亲爱的孩子:
这是在你中考前100天时写下的,这也是你的班主任老师给每个家长留下的作业。妈妈很高兴也很感谢能有这样的一次机会给你写这封信。
孩子,你今天下午的中考百日誓师大会,我没能及时赶到,很遗憾,我迟到了十分钟。栏杆外仍能看到操场内的情况:整齐的学生队列,前来观礼的家长,还有毕业班的班主任老师。大会上老师对你们的鼓励、期望与祝福,我感慨万千:这般的扶植新芽、润物无声、热血丹心!定然成就了桃李满天下!
孩子,你知道吗?在众多的学生中,我努力寻找哪个是你,却感觉哪个学生都像你。一样的校服,一样的发型,一样的站姿。远处的我只好将一个疑似的“你”定位,当许愿的音乐想起时,我不禁热泪盈眶,我为你,为“你”,为你们,感动和骄傲。
仿佛就在昨天,一切并不遥远。
孩子,十五年前,你迫不及待地来到了这个世界,早2周出生的你,哭声并不算嘹亮,但却是我听到的最动人的歌声。你定是感觉到妈妈孕育生命的辛苦吧,便早早开始了你的人生之旅。哦,母子连心哪,你是如此的乖!我经常给你唱歌――《让我们荡起双浆》,你哭闹时,我就唱给你听,很灵哟,你的两个小胳膊在空中舞着,嘴里咿呀着。而当我停下来唱歌时,你也完全静止下来,好像是在等待歌声再次响起。孩子,还记得我们一起看小乌龟吗?我指着鱼缸里的小龟对你说:“宝宝,你看!这是小乌龟。知道了吧。”而你却用小手指着小龟们说:“妈妈,妈妈。”无论我怎样纠正,你都“执着”地说“妈妈”。呵呵,我的宝贝,你竟是如此地顽皮呢!
孩子,你每一次让我感动的事情都没有忘记。那是你上幼儿园时,午休后甜点,每个小朋友都得到了一个脆皮巧克力酥和一块奶糖。我下班到姥姥家接你时,沙发上的你开门的同时向我伸出一支脆皮酥,“妈妈,你吃,你吃吧。”听姥姥说,她接你回家时,你也拿出这支脆皮酥给姥姥吃,你与姥姥坚持好久,最后因为姥姥血糖高不能吃才又留了下来。当时不到四岁的你,在其他小朋友们大快朵颐时,你是怎样抵制住了零食的诱惑呀。孩子,当我问起你时,你说,小朋友们吃的时候,你忍不住把那块糖吃了。孩子,你年龄虽小,却懂得感恩,我很欣慰。
自小你体弱多病,4个月时开始打针,8个月时开始输液。吃药更是家常饭般,按着点儿吃。孩子,妈妈没照顾好你,你不怪妈妈吧?每每输液,你都会对医务人员说:“阿姨,给我用小一号的针头好吗?小号的针头不疼。”当针头即将扎进皮肤时,你会说:“阿姨,轻点,阿姨,我不怕疼。阿姨,我特别勇敢。阿姨......”每次都是这样,孩子,妈妈知道你其实很怕,妈妈却帮不了你,不能代替你。我多想替你病,替你疼呀!从最初的几位亲人按紧你的四肢,以便能够准确地进针;到最后你安静地一只手写作业,伸出另一只手让护士为你输液。记忆最深刻的一次是,高烧不退的你半夜竟然烧到了42度,我和姥姥抱你去医院,情急之下,我们竟找不到小区的大门口,甚至连方向也无法辨别了!你,已经昏迷不醒了!我至今无法忘记,怀中的你简直就是一个火盆!孩子,从抱着的婴孩儿到现在已初中的你,可知道,你的成长,包含着多少亲人的付出和期盼呀!
孩子,你一直很棒,虽然我没这样夸过你。你的点滴成长,我都记得。如今,你已经是初三的学生了。你将面临中考,这也是你人生的一次考试。我不能把中考说得轻松些,让你少些压力。你必须努力起来,坚强而又勇敢的面对中考。考场如战场,你现在就是一名手持利剑的勇士,就要为你的未来而战了。天道酬勤,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每一个人的青春都必须用自己的汗水去浇灌。在未知的路上会有狂风暴雨,也会有绚丽的彩虹,只要坚定信念,顽强的走过去就能看到胜利的曙光。我的孩子,你无需关注结果,不必在意成败,过程才是最美的,无论结果如何都将是我们生活中的财富,都值得我们奋力一搏。
孩子,你一直是我的骄傲。比起妈妈来,你更为乐观。我知道,你是“小乐”哦!你不仅是1115班的“小乐”,更是妈妈永远的“小乐”!我相信,你不会迷惘,不会荒废,更不会自弃。**亦成才,非学无以成。孩子,路是自己选的,一旦选择了,就不要轻言放弃,戒骄戒躁,脚踏实地一路走下去,终会美景尽收。曾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不论你在什么时候开始,重要的是开始之后就不要停止。不论你在什么时候结束,重要的是结束之后就不要悔恨。”也许你的努力最终还是没能让你的梦想实现,但彼时,你一样可以骄傲地对自己说:“我尽力了,我不后悔!”
孩子,做好所有自己能做的事情,该做的事,淡定地迎接最后的时刻。只有这样,你,才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坚持,光明就在前方,愿你扬鞭策马,痛饮黄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