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包里的秘密作文
秘密,是每一个人藏在内心深处的东西,每一个人都有。当然,我也有,秘密有大有小,现在我却有一个天大的秘密。有秘密的日子会让你“喘不过气来”,这是我善意的忠告。不信,你就听一听我的故事吧!
今天一大早,鸟儿已在枝头高歌,唱醒还沉浸在睡梦中的人们。而我早已打败我的瞌睡虫,睡觉对我来说,是不安宁的。我生怕在熟睡时,一不小心说梦话说漏了嘴,泄露了我的大秘密,自从我有了秘密后,就从未睡过一个安稳觉。我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想办法避开所有,哪怕一丁点和我的秘密有关的问题。我一边想,一边像离弦的箭一般飞快地整理要带去学校的课本、笔袋。有人的地方是危险的,所以我一定要尽快离开家,早餐路上解决就可以啦。出门前,妈妈还不忘提醒一句:“今天你有点不对劲哦。”听到这一句话,我的心不禁咯噔一下!因为以往我有秘密的时候,总是逃不过妈妈的火眼金睛。“哈哈,我今天要早点去学校!”我尴尬地笑了笑,然后赶紧飞速出门。我知道妈妈并不相信我的这套说辞,但我实在是没办法再逗留下去了,越解释就越有暴露的危险。
我的秘密就藏在我书包最深处的一个角落里,它被我揉成了一个小纸团,看起来像是一坨废纸,但其实它是一张——75分的试卷!嘘——你们千万别说出去!它现在是我最大的秘密,我不能让任何人知道它的存在,连学校最古老的大榕树的树洞也不行,因为总是会有人去那里倾诉自己不能独自承受的秘密,那就会有人去偷听。一想到那个刺眼的猩红的75,我的心情一下子变得灰暗,阳光也不再灿烂了,天阴沉了许多,双腿像是灌了铅一样沉重,我从来没有考过这样低的分数,几乎是班级垫底了……当初拿到分数后的慌乱、无措、羞愧,我到现在依旧记忆深刻。
好不容易到了学校,我有气无力地坐到位置上,打开书包把课本拿出来。突然,那个秘密纸团掉了出来,滚落到了同桌老娄的脚边,老娄正在系鞋带,顺手就拿起了我的秘密纸团!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老娄拿着纸团站了起来,正准备要打开,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把抢了回来!只剩下老娄伸着手一脸懵圈……我结结巴巴地说:“这……这……这是我的垃圾,我自己扔。”老娄饶有兴趣地看着我手中的纸团说道:“有问题!按照我的第六感,这肯定不是啥垃圾,有猫腻!”说完他就如同闪电一般快速伸出手来抢我的纸团,我当然誓死捍卫我的秘密,就这样你来我往,电光火石间,我们已经快速过了几十招,正当我渐渐处于下风,上课铃声响了!我守住了我的秘密。但这节课我一个字也没听进去,一边用手紧紧地攥住试卷,一边警惕地提防着我的同桌。
午餐时间,同学们一边吃饭,一边互相打听这次的考试成绩,他们讨论得热火朝天,我胆战心惊,生怕有人问我,就假装低头认真吃饭,一口一口地扒着碗中的饭粒。“诶,你考了多少分?”坐在我旁边的小雨用手肘捅了我一下,我一抬头看见她神采飞扬的眼睛,我想她肯定考得不错。“我……我……我还行吧!”我弱弱地说道。“到底多少分啊?我这次考了98分哦!”她一边刨根问底地追问,一边也没忘了炫耀一下自己的分数。忘了跟你们说,小雨可是我们班的大喇叭,只要她知道了的事情,那就等于全班都会知道。“用餐的时候不能交头接耳,安静用餐!”正当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的时候,巡查的老师高声提醒道。我轻轻地松了一口气,赶紧把餐盘里的饭菜快速吃完,然后小声说:“我吃完了,先走啦!”
提心吊胆的一天终于过去了,晚上临睡前,我又拿出了那个秘密纸团,打开纸团,我再一次看到了那个刺眼的75!不行,我要洗刷我的耻辱,我要制定我的作战计划,下一次考试一定要考个好成绩!我开始写我的“奋斗计划书”,写着写着,眼皮越来越重,趴在书桌上睡着了……等我醒来的时候,那张有着红色75分的考卷已经不见了,有一张纸条躺在那里,上面写着:“我拿走了试卷,放在未来的某一天,等你考出了好成绩,我再把考卷送回来给你,那时候它将不会是你的困扰了!”
落款是:未来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