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给了我动力作文
时间最后还算是有点良心,终于发了它的慈悲,春节终于快到来了,我也该与父母见面了。
回家的前一天,我是在伯父家过的。其实我的心早已经飞回了家乡,留在这里的只是我的躯体。也许是由于激动过度,我整个人简直失去了理智,坐立不安。我激动得一天都没有吃东西,还把伯父家所有闹钟都拿了出来,误以为闹钟坏了,找来多个闹钟进行对比观察。但是,钟并没有坏,是我的脑子“坏”了。为了这件事,我还给每个闹钟都换上了好几次新电池,但是最后还是没有什么新发现。时间还是一样滴滴嗒嗒地走着,一副安静慈祥的样子,并没有跟我一样激动,没有为我快要跟父母见面而激动。
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我更加激动了,犹如吃了*,总觉得有使不完的劲。一个晚上这么长时间叫我怎样熬?岂不是要我的命?我为了可以快点迎来明天,快点入睡,竟然用了全世界最幼稚的方法——数绵羊,“一,二,二,四”但是令我苦恼的是,这个方法不但失效,我还越数越激动,越精神。真不知道怎么熬过的这一夜。
期待的日子终于到来了。天公作美,阳光明媚,太阳照得我心里幸福极了。大地涂上了一抹金黄的色彩,小鸟穿上了金衣,小树和小花都换上了新装。我踏上了回家的路程。在遥远的一方翘首期盼的正是我的亲人,那里洒下过我的快乐,我的笑声,迎接我的是一方孕育我生长的热土,是一眼滋润我蓬勃的温泉。
开心的日子总是那么短暂,只有短短的十几天。十几天像十几秒一样过去了。十几秒之后,迎接我的是我和亲人的再次离别。
离别的日子定在了正月初六。初五那天,我和父母去了探望姥姥,算是与她见一面。姥姥给了我很多东西,有我最爱吃的、喝的……但是这些是无法用数目来衡量的,因为这些东西蕴含着姥姥对我的深深的爱。当我被爸爸妈妈“逼”上车的时候,我的眼睛湿润了,在车上看着表姐表妹,表哥表弟们向我招手示别,姥姥却在他们身后默默站着不说话,我看见她眼睛一直是红的,但是她没有哭出来,也许是怕我看见会难过。妈妈叫他们回去,爸爸开始踩响汽车的油门。我不敢再看着他们,我想跟他们说声再见,但是我说不出来,我再也忍不住眼泪,我把车的玻璃摇上了,扑在妈妈的怀里哭了起来。
回到家后,妈妈叫我收拾一下行李,明天一早就去学校。我当时很想反抗,我想告诉她,我不要离开,但是我担心妈妈听见会难过、会失望,我最后还是怀着沮丧的心情去收拾行李。但是,我不知道应该收拾什么,很长时间一点东西都没有动,我用悲伤的眼光环视我的房间。这是我十几年的卧室,是与我相伴十几年的每一件物品。这堵墙上贴满我的所有获奖证书因而显得金灿灿,要我再一次与它们分开,我真的没有办法,这犹如在我身上割去一块肉。以前我们都是朝夕相伴。而此时我感觉和它们是那么的陌生。它们是在怨恨我吗?怨恨我丢下它们孤零零地在每一个黑夜“独守空房”…… 我只有把自已的无奈和苦衷跟它们说,告诉它们我是去给它们找“新朋友”去了……我的心此时已经破碎,已经分裂成了两部分,我放声哭,为离别而哭,为思念而哭,为痛楚而哭……
也许是我哭得太伤心了吧,连妈妈也被惊动了。妈妈的脚步声在我的耳边响了起来,我听见心里紧张极了,像小偷在偷东西快被主人发现了一样,顿时惊慌失措,提心吊胆。我赶紧擦干眼泪。顿时,整个世界都变得沉寂了,只有妈妈的脚步声在回荡。
“怎么了?”妈妈走进我的房间问。“没……没……没什……没什么。”我吞吞吐吐地回答着。当时我的眼睛已经红了,妈妈什么也没有说,只是坐下来用爱怜的眼光看着我。我们就这样无言地相对着,此时无声胜有声,我读懂了妈妈的眼神,她告诉我:要坚强……
妈妈站起来帮我收拾行李,还不停问我:“这件衣服还带去吗?这本书呢?”我再也憋不住了,抓住妈妈的手,说:“妈妈,不要我走好吗?我不想离开你们,我不想离开这个家……”妈妈把我紧紧搂在她怀里,她哭了,泪珠滴落在我的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