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记忆仿佛是一扇大门,每当你打开这扇大门时,你就会想起许多事,有的令你捧腹大笑,有的令你感动不已……”每当我想起那件事,一种感动油然而生。
暑假的一天,我大步流星向车站奔去。我和同学约好去玩,看看手表,现在快迟到了,我不由得加快了脚步。就快到车站时,一个叔叔推着一辆独轮车从我面前经过,只见他低着头,嘴里像唐僧念经一样叨念着什么,我突然收脚,可能避让时不小心,不由自主地撞到他的车上,“哗啦”一声,几个玻璃瓶顺着车滑了下来,我这时赶紧站得远远地,似乎想逃避什么,束手无策。
大叔似乎还没反应过来,只是默默盯着这几个玻璃瓶,大叔的手正想摸摸碎片,手却停住了。我见状心一颤:紧接着,大叔来找我算账了。怎么办?怎么办?赔钱吗?可我并不是有意的呀!我正想向前跑,只听大叔“啊!”一声,“我发现50元!”我摸了摸口袋,我的50元呢?现在我只能眼巴巴地看着50元,只见那叔叔站了起来把钱放在我手上:“这钱是你的吧!”我点点头道了谢就向前跑去。我边跑边想,那位大叔真是一位好心人,如果世界上的人都这样不计个人得失,那世界一定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