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感动的一件事 16
感动,就像冬天里的一团火,照亮你的心房。
我曾经在《读者》上,看到过一篇令我感动的文章。
在一个鉴宝栏目中,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用满是皱纹的双手捧着一个黄铜色的碗,缓缓地走上了台上的中央。
老人小心翼翼地把碗放在桌上,不舍地看了一眼,用沙哑的嗓音说:“在一次洪水中,我无家可归时,一位女校长看见了我,把我带到了她的学校,把这个碗递给了我,里面盛着一碗饭,这么多年来,我一直视若珍宝。”说着,他把碗端了起来,放在了一位专家的面前,“您帮我看一下吧……”专家看了一眼便摇了摇头,老人又看向其他专家,这时一位女专家缓缓开口:“我拿五万买下。”在递出卡的时候,她停顿了一下,但老人没有在意,拿着卡就走了。
几天后,一所学校中的邮箱里有了一封信,信里附着一张卡,信上写着:这是我最后一次捐钱了,我卡上的200万全捐完了,这时我卖掉我的宝贝得到的五万,虽然您可能已经不记得我了,但我还是想对您说一声“谢谢。”
这就是令我感动的事,它就像火一样温暖着我的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