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打开记忆的大门,成长的足迹像浪花一样涌上我的心头。
记得四年级暑假的一天,我的表姐邀请我和她一起去好宜多逛街,当时我兴奋的答应了。兴匆匆地跑到车站等车,等车时总觉得好像忘了什么,可总想不起来当我上了公共汽车才想起了忘带钱了,我在车了默默的向老天爷求助:老天爷,我知道你最好了,可不可以帮帮我,一定要让我带钱啊!可现实等待着我的是————钱真的没带。我简直不敢相信,在身上左翻翻,右翻翻,找了全身连个影子都没有。当售票员阿姨走来时,温柔对我说:“小女孩,要交费了。”售票员阿姨看上去是多么的好。她见我一直没交费,就对我说:“小女孩是不是没带钱啊!”我惭愧的点点头,说道:阿姨,您说的没错,我……我是没带钱,阿姨您能不能……”没等我说完,售票员阿姨就说到:“我替你付吧!”说完售票员阿姨便拿出两元放进她身上的包里。我激动的说:“阿姨这怎么可以呢?”售票员阿姨笑着说:这怎么不可以呢?我帮你不是做了一件好事吗?难到你还要责怪我不成?“我说道:不是这样的,阿姨,说真的,现在挣钱真的容易,您不仅要养家,还要做伙食费,您现在又帮我……”不怎么回事的,我的眼泪流了下来,嘴巴也说不出话来了。就这样,我说不过售票员阿姨,就让她花了不该花的两元。
每当想起那件事,我都会流下眼泪,此时此刻,我才明白那位售票员阿姨的用意:那位售票员阿姨之所以帮我买车票,是因为不想让我伤心,难过,所以,她才会帮我买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