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舒服啊!”坐在椅子上的我往后一靠,刚好靠到我的老鼠靠垫上,立刻觉得软绵绵的,好像有人用软软的大手轻轻接住了我。我回过身去,把它抱在怀里,不由得激动地想着它的由来:
还记得不久前,我和妈妈去百盛商场买东西,路过“NICI”专卖店,一眼就看见了坐在柜台上的棕色老鼠靠垫。我一下子就拉住妈妈停住了脚步。只见它圆圆的脑袋上面长着圆圆的耳朵,下面是水汪汪的大眼睛,鼓鼓的圆鼻子,可爱的小嘴儿微微张着,好像正惊奇地看着我。它宽大而瘪的肚子穿着粉红、棕黄横条纹相间的裙子。摸上去软极了。它的两只小鼠爪儿并在胸前朝下垂着,两只小鼠腿儿细而短,下面那小豆包儿一样的小脚丫露出白白的脚心。别提多可爱了!我把它抱在胸前轻轻地抚摸着,心想:“要是能把它带回家多好啊!”可是,一看价签,220元!太贵了!只好磨磨蹭蹭地把它放了回去……
没想到,晚饭的时候,爸爸突然说道:“雪,今年是你的本命年,我给你买个礼物吧。”
“我要老鼠靠垫!”
听到我兴奋地脱口而出,爸爸就问:“多少钱?”
“220元。”我很小声地嘀咕,都不敢看他了。心想:“太贵了,爸爸肯定不给我买。”
没想到耳边却传来轻松的声音:“那咱们明天和妈妈一块儿去买吧!”
就这样,我真的把心爱的老鼠靠垫带回了家,我每天都靠着它或是抱着它,心里总是很高兴。同时,我也发现我那一贯严厉的爸爸还是挺慈爱的。他毫不犹豫地买回了我心爱的东西,令我很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