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难忘的人1
这世上有许许多多的人让我难忘,可让我最难忘的一个人是一个七十岁的老奶奶,她满头银发,天天背着个包,向停车人收费。我总觉得她是个爱钱如命的人可有一件事让我改变了对她的看法。
那年暑假的一天,我和妈妈去逛商场,突然下起了大雨,我们就在商场门口避雨,看到老奶奶手里拿着塑料雨布正往自行车上盖。只见她迎着风,冒着雨,雨布盖了一块又一块。此时,目睹这一切,我深深地感动了,正想着,刮来一阵狂风,呀,不好,老奶奶刚盖好的雨布一下子被风都刮走了,老奶奶不辞辛劳地再去盖。谁知,风好像故意要和老奶奶作对似的,刚盖好的雨布又被刮走了,最后,老奶奶蹒跚着来到一个角落,吃力地搬起几块大砖头把雨布的四角压好。风怒吼,雨滂沱,老奶奶全身上下都湿透了,而她却不当一回事似的用手捋了把淋湿的头发。
我终于明白了,老奶奶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多为群众做贡献呢!这就是我难忘的一个人,那个雨夜中高大而又渺小的背影将永远烙印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