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父母看来,那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而对于孩子而言,却可能毁了他们一生。——题记
我的一位小邻居给了我十分深刻的印象,现在想来总有一丝难过。
以前的他
小王是我的一个邻居,他有着明亮的眼睛和高瘦的身材。在那件事还没有发生之前,小王是一个格外外向开朗的小男孩儿。成绩格外优异,是学校数一数二的学霸。在我们的小区里,他是大人们常挂在嘴边夸奖的小孩儿,也是我们大家最羡慕的。
那一件事
直到有一天,我正走在回家的路上,隐隐约约听到有人在抽噎,谁在哭泣呢,我十分纳闷。于是闻声寻去,原来是那个开朗活泼的小王。他身上布满了一道道浅痕,犹如一道道深沟。小王对我哭诉说,今天他遇到了一个不会的难题。他害怕老师责骂,心一慌,便悄悄拿来手机,点进互动作业准备开始搜索答案。谁成想,他的妈妈突然夺门而入。犀利的眼神看见了这一幕,恼羞成怒,用粗厚的棒子打了他一顿。这些浅痕便是拜她所赐。我要简单劝导了他几句。原以为事情就会这样到此为止。谁成想……
第二天晚上,小王失踪了。我们万分惊讶,这么活泼开朗的小王怎么会失踪怎么会离家出走?我们翻开了他的日记,才知道:小王妈妈把小王用手机搜题的事情公布了出去。小王刚进学校就被许多人指指点点,老师也用鄙视的眼神看着他,连他最好的兄弟也开始讨厌他,背地里说他坏话。很多人都认为他以前的成绩是假的。我们虽没经历过这种事情,但也可以猜想,当时,小王的心情是多么沮丧,多么悲伤,多么绝望呀,才会想到离家出走。从这事以后,小王的成绩直线下滑,一落千丈。从以前的“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到“让人提到就讨厌”,性格也变得稀奇古怪,喜欢捉弄人,比如抢别人的东西,把别人弄摔跤,扮鬼脸吓人。尽管这样,他的脸上依然找不到一丝乐趣。
现在的他。
自从那事过去,已经好几年了。小王也从一所普通大学毕业,找到了一个合适的工作。性格也不像以前那样,而是变得开朗了很多。对我们这些邻居家的弟弟妹妹,都很关心,生活似乎回到了正常的样子。
也许家长们并不知道,一件他们看来很小的事,也会影响孩子的一生。小王的一生给了我很大的启示,没有了你地球还是会转。不必在乎别人的眼光,也希望人人之间互相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