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中,有许许多多的好人好事。我的好邻居就是一位拾金不昧的人。一想起那件事就让我记忆忧新。
那天放学,我买了一支漂亮的笔,就把钱包随随便便放进口袋里,回到家却怎么也找不着了,急得我眉宇间皱成“川”字形了,我嘴里不停地念叨着:“怎么办,怎么办!”心想:那可是我晚上要交给家教老师的钱呀!难道就这么“不异而飞”了吗?我赶紧跑下楼去,在草丛里、小路上、问保安,找了一遍又一遍。这时,“小妹妹,你掉了什么东西了吗?”张叔叔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一样,我点了点头,心里有些“忐忑不安”心想:“莫非是他拿了我的钱包?这个邻居看起来和蔼可亲,没想到心里却一肚子坏水……“小妹妹,来。”“张叔叔让我去他家,该不会是想“绑架”我吧!*时他穿的衣服脏西西的,手油腻腻的,我看见他都不爱搭理他。“给”张叔叔和蔼的说。“这…..这不正是我的钱包吗!怎么会在您这呢?”我支支呜呜地说。“哦,我回来时在地上看见这个钱包,等了一会没人来,刚刚看见你在楼道上找东西,想一定是你的,呵呵。”张叔叔说道。我的脸刷地一下红了,心里顿时像被针扎一般的,生疼生疼地。心想:我怎么能这么想这位张叔叔呢。差点冤枉了好人。这位张叔叔可真是拾金不昧啊,他的这种品质让人钦佩!
张叔叔的这种拾金不昧的品质深深地打动了我,是这位张叔叔让我知道了怎样做一个拾金不昧的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