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邻居 7
熊太太住在楼上,兔太太住在楼下,他们是好邻居,感情一直都非常好,经常互相帮助。可是,直到有一天,兔太太家养的猫咪顺着水管爬上了熊太太的家,把熊太太晒在阳台的被单给印上了一个一个的小脚印。熊太太非常的生气,就在拖地的时候故意用很多的水,结果拖地的脏水流到了兔太太的阳台上,阳台搞得非常脏!熊太太和兔太太从此以后疏远了,见面都不讲话了,再也不是好邻居了。
转眼,春天来了。熊太太在自己家的阳台上种了一棵丝瓜,兔太太在自己家的阳台上种的一盆牵牛花。兔太太家的牵牛花的藤长到了熊太太家的阳台上,并开出了鲜艳的牵牛花!而熊太太家的丝瓜藤也长到了兔子太太家的阳台上,并结出了丝瓜!熊太太和兔太太为这件事又大吵了一架,都认为对方占了自己的阳台,非要摘了瓜,拔了花!
一天,熊太太和兔太太正在家里做家务的时候,居然听到阳台传来了对话声。两个人很奇怪,放下手中的家务,轻轻的听阳台的对话。只听熊太太家的丝瓜对兔太太家的牵牛花说:"其实有你在我家阳台和我作伴我家的阳台真的很漂亮了!”兔太太的牵牛花对熊太太家的丝瓜说:“其实有你在我家的阳台,阳台上就像挂了绿色的灯笼也非常的漂亮。”牵牛花和丝瓜一起叹口气说:“如果我们的主人不吵架,我们能和睦的相处该有多好啊!”
熊太太和兔太太听到后,非常的惭愧,互相道了歉。熊太太没有再让兔太太还丝瓜,而是送给兔太太很多丝瓜种子;而兔太太也没有拔了牵牛花,反而送了很多花种给熊太太!两个邻居又和好如初了!第二年,熊太太和兔太太的阳台成了小区最美的风景!
故事告诉我们,凡事不能斤斤计较,宽容的对待别人会为自己带来幸福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