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邻居 4
我的邻居——一位高龄她,花白的头发,皱巴巴的脸上爬满鱼尾纹,两只眼睛却永远是那么和蔼慈祥。她就是退休老师,一位为他人着想的老人。
每当我有题目不会做而爸爸妈妈又不在家时,奶奶总会耐心给我讲解;每当有邻居外出游游时,她都会帮忙照管一下花草;每当小区街道脏乱不堪时,她都会帮助清洁工一起打扫。
有一天清早,妈妈把衣服洗好并晾在花园的竹竿上后,匆匆带上我去了少年宫上课。正当我们到少年宫时,天空忽然“变脸”了,原来艳阳高照的天空,突然阴云密布。这下可糟了,如果下雨的话,那晒在外面的衣服就要淋湿了。如果打的回去,也要一小时左右,这可怎么办呢?我们只有乞求老天爷千万别下雨,可是,连这最后一丝希望也破灭了,无情的雷公还是打响了他珍藏多时的鼓,龙王拿着雨器毫不吝啬地降下了豆点般大的雨,我和妈妈顿时傻了眼。
当我们以最快的速度赶回家时,眼前的景象使我惊呆了。衣服好像长了翅膀似的晾在阳台上,棉被也“飞”到了小桌子上,一点也没湿,好奇怪呀!正当我们匪夷所思时,邻居奶奶笑眯眯地来到阳台说:“哦,你们回来了啦!今天早上,我看马上要下雨了,敲了你们半天门都没人开,我想应该是出去了,所以把衣服收进了阳台。”看着奶奶穿的衣服头发全湿了,再看看奶奶家的衣服也湿了,一股暖流霎时涌入我心头。
多好的奶奶!多好的邻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