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的背 2
来到阳台,看见爷爷正笑眯眯地坐在椅子上在赏月。天空,新月高挂,朦胧的月光透过树枝,斑斑驳驳地洒在地上,美丽极了。椅子旁还放着一个小茶几,茶几上放着一个盘里,盘子上放着一些水果。
“以前一向都是爷爷为我做了许多事,我要学会感恩。这次,我来帮爷爷捶背吧。”这样想着,我便走上前去,站在椅子前对爷爷说:“爷爷,我帮您捶捶背吧!”
爷爷开心地说:“好啊!我孙女真懂事啊!”
我卷起袖子,抡起小拳头,轻轻地,一下一下地捶起来。心里暗暗想着,不能捶重了,爷爷年纪大了,可吃不消;但是也不能捶轻了,这样还不等于挠痒痒嘛,一丁点感恩的心也没有。
我边捶边问爷爷:“爷爷,这样捶行吗?嫌重还是嫌轻?”
爷爷一副满足的样子,说道:“正好,正好!俺孙女的手劲可不小啊,捶得还真带劲,舒服,真舒服啊!真懂事!”
晚上睡觉前,我感到手酸酸的,但是,我的心却是甜甜的。
“千万经典,孝义为先”,古人说的真好啊!我们也要像古人说的那样,要有一颗懂得感恩的心,孝顺长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