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鹅_ 3
大家好!我可是鼎鼎大名的大白鹅。什么?你说我吹牛?你还是听我慢慢道来吧。唐代大诗人骆宾王曾为我写过一首诗,叫《咏鹅》——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现在你信了吧?
告诉你吧,我不仅名气响还很美呢!你看我长长的脖子上一个扁扁的头,额头上还有一块橙色的凸起物,像不像一颗小皇冠?头的两侧还镶嵌着一对黑珍珠似的圆眼睛;眼睛前面有一张长长的,扁扁的嘴,也是橙色的;我的羽毛像冬天的雪一样白,所以大家都叫我大白鹅。
我的性情很温和,总是显出一副悠闲的样子,*常没事的时候,我就慢慢地踱着脚步,摇摇摆摆。可一见到水,好像见到了生命的源头,马上张开大而有力的翅膀,“冲”下水去,引吭高歌。用翅膀拍打着水面,使波纹一圈圈地向外扩散,好似一艘艘小船浮游在碧绿的水面上;有时,我又像一个少女在岸边驻足,观赏沿岸的美景。
我还有一双与众不同的脚,脚上有一层蹼。因为有了这个蹼,所以我连着的脚趾能在水中游得又快又好。
这就是我,你们喜欢我这个朋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