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鹅_ 5
大白鹅和小白鸡、小白鸭是好朋友。不过,它们交朋友的过程还有一段渊源呢!
大白鹅可爱打扮了,一天,它正大摇大摆的在溪边散步呢。你看!大白鹅穿着一件紫红色的小裙子,深红色的大衣,还系着一条红领带,在溪边散步,小白鸡见到大白鹅,开心地说:“鹅姐姐,我想和你交个朋友,好吗?”大白鹅得意洋洋地说:“去!去!去!你这个丑东西,也配跟我做朋友吗?快点走开!”小白鸡生气地离开了,小白鸭看见大白鹅向它走来,高兴地说:“鹅姐姐,我们来做个朋友,怎么样?”大白鹅神气地说:“这个丑小鸭,给我一边呆着去。”小白鸭听了,也生气地走开了。
走着、走着,小白鸡看见了小白鸭闷闷不乐地向它走来,就问:“鸭妹妹,我和你交个朋友好不好?”小白鸭很爽快地答应了。它们俩开开心心地在草坪上玩耍。大白鹅眯着眼,漫不经心地走在路上,“哎呀!”原来,大白鹅掉进泥坑里了,它拼命地挣扎着,泥水溅了大白鹅一身,它拼命地叫着:“救命啊!”在草坪上玩得在高兴的小白鸡和小白鸭听见了大白鹅的喊叫声,急忙跑过去,把大白鹅救了上来。
然后,小白鸡和小白鸭一个帮大白鹅清洗身上的泥水,另一个帮大白我系好领带,大白鹅红着脸,喃喃地说:“对不起,我错了。”小白鸡和小白鸭齐声说:“没关系!”
从此,它们成了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