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鹅_ 1
你见过大白鹅吗?它全身都是雪白雪白的羽毛。把水浇上去,全都滑下去了,而且,一点儿也不湿。老师告诉我们:“大白鹅身上有一层油脂,它可以不让水进去,所以都滑下来了。”大白鹅的头上有一颗红红的斑点,就像嵌着一块红宝石。又像戴着一顶红红的帽子。它的嘴扁扁的。嘴的上面有两个小洞,那是它的鼻孔。大白鹅的脖子长长的,细细的。它的脚掌可以划水。
大白鹅游泳时,会猛地往水扎猛子。它在水里捕鱼吓,吃贝壳后,大白鹅还要吃一些东西,这时它就向主人走去,围着主人转。好像在说:“主人,给我吃点东西吧?”主人就会给一些谷子给它吃。大白鹅就会吃得津津有味。大白鹅看起来一付蠢样,走起路来一摇一摆的。让我觉得它又蠢又可爱。大白鹅还经常引吭高歌呢!这时我就会想起一首古诗,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渌水,红掌波清波。
我觉得大白鹅真可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