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鹅_ 4
奶奶家有一只大白鹅。它浑身长满了雪白光亮的羽毛,远远看去像披了一件华丽的白色长袍。大白鹅头上顶着一个红色的鹅冠,就像戴了一顶红帽子。它的眼睛圆溜溜的,看上去炯炯有神。嘴巴扁扁的,宽宽的,捉起鱼虾来可厉害了。最引人注目的是它那又细又长的脖子,它总是把脖子伸得直直的,昂首挺胸,走起路来神气极了!
大白鹅想吃东西的时候,会一摇一摆地走到我身边,围着我转。它伸长脖子看着我,仿佛在说:“主人,我饿了,快给我吃点东西吧!”我抓了一把谷粒放在大白鹅的碗里,还在里面加了一点水,因为它喜欢吃加水的东西。它迫不及待地弯下脖子,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吃饱喝足后,大白鹅一摇一摆地去小河里玩水了。只见它张开大翅膀,“扑通”一声跳进水中,尽情地游了起来。大白鹅的红脚掌不停地在水中划动着,掀起一层层水波,它高兴时还会伸长脖子高歌一曲呢!这时,我想起了《咏鹅》这首诗:“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
多么可爱的大白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