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牛大王历险记读书心得2
明希豪森的故事集现现实和荒诞于一体,让多门文艺特征综合性起了作用。
夸张是这个故事最为集中常见的手法,明希豪森是一个夸海口,吹大牛的典型人物。他把本该七八个团兵力才能完成的任务拦在自己名下,同时还强调自己是个谦逊而又热爱真实的人,他的故事仿佛一幅人生的讽刺漫画,揭示了人生总是渴望独立同时能够主宰自己命运的想法。
吹牛大王历险记里充斥着人类希望超越一切时间和空间的渴望,因为夸张和欢乐的大话只不过是一件令人醒目而变换色泽的外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