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之花文章2
友情像一条红线,牵动着彼此的心弦,成为我心中永远的牵挂。
——题记
回忆虽美,但也伤人。
雨后的夏日,天空格外的晴朗,阳光普照着大地,微风悄悄吹过,夹杂着雨后的清新与泥土的芬芳扑鼻而来。清脆的鸟鸣打破了夏日的宁静,远处飘来的阵阵茉莉花的清香,扰乱了我的思绪, 浮现了我的记忆。
“兰儿,你搬的是什么花儿呀?白白的,什么颜色也没有,一点也不好看!”我带着娇嫩的声音奇怪地问,“才没有呢,这是茉莉花,这花儿多好看呐,你闻闻,可香了!”兰儿笑着递过来一盆花,我接过花盆,摇着花茎,将鼻子紧紧地凑了过去,“好香啊!兰儿,真的好香啊!”我大叫道,用手指着茉莉花,甜甜地笑着。“这花可美着呢,你看白色的花朵多好看呢,又香,又美,还可以泡茶呢……”兰儿滔滔不绝的跟我说着,我早就听着不耐烦了,双手拨弄着花瓣,仔细地端详着:花儿真的好美,像兰而说的那样,乳白色的花瓣一层一层地,包裹着嫩绿的花蕊,向外微微展开,看似一名出色的芭蕾舞者 ,穿着洁白的白纱裙,显示出动人的姿态。如水晶般纯洁,绽放出美丽的花朵。“兰儿,送我一盆吧,我也想养。”我含着乞求的目光,大声说,“那盆送给你了,就算是我们的友谊之花了。其实,茉莉花很容易养的。”她一遍小心翼翼地浇着水,一边对我微笑着说。我十分清楚,不论多么好养的花儿,到我手里也只有死路一条。我温柔地抚摸着花瓣,下决心,无论如何,我也要养活它才行。
“兰儿,兰儿,你看,这么久了,它还好好地活着,这盆茉莉花真耐活!”我惊奇的叫喊着,有生以来,什么花儿我都养过这,遇到能经得起我折腾的花儿,还是第一次。“那当然了,茉莉花是能经得起风雨的,就像我们的友谊一样牢固。”她笑着说,露出两个深深下陷的小酒窝。“嗯,兰儿,我们可以永远在一起是吗?”我把眼睛瞪的大大的,注视着她。“是、的,我、们、可、以、永、远、在、一、起。”她一字一顿铿锵有力的大声说,眼神里充满了坚定。我们都笑了。
好景并不长,我们的友谊并不能如愿以偿,随着时间的蹉跎,许多事情早已消逝在了天界的境头,化作天空中璀璨的晨星,可望而不可即。渐渐地、渐渐地,我们之间的距离变得越老越长,仿佛隔膜着什么似的,无法穿越彼此的界限,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彼此离得越来越远,直到看不见对方,我们之间不再无话不谈,面对面时顶多是点头作罢,她对我越来越生疏,我对她也越来越客气在我们失去童真的同时,也失去了友情。
美梦终究还是个梦,不论曾经曾拥有多么美好的记忆,结局还是一样的悲惨。正如当年的我和她,之间曾存的快乐友谊,已随着时间的磨搓,消逝得无影无踪,不留一丝痕迹。
如今偶尔看见她那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也不过是擦肩而过,似乎从未认识一般,心中不免充满了一丝悲伤,那份牢固的友谊,原来也不过尔尔罢了。
那盆她送给我的茉莉花,也越来越憔悴,洁白的花瓣不像以前一样动人,反而觉得略含凄美。直到最后,虽然我极力挽留,它还是凋谢了,就像我们的友谊一般破碎了……兰儿,你骗我,你说我们永远都会在一起的,可为什么直到最后,你还是食言了?那我们之间的那曾经美好友谊又算什么呢?你对我的誓言又能算什么呢?花儿凋谢了,友谊之花败了。直到最后,是我们自己迷了路,走向了岔道口,怨不得别人,因为这是我们自己选择的。
仰望蓝天,努力不让眼泪滑落。面对结局,我无怨无悔,因为我们毕竟曾经走过了快乐的童年。回头看那曾经与你一起走过的坎坷路,不知洒下多少欢笑,亦不知流过多少泪水 。
“花开的时候最珍贵,花落了就枯萎,错过了花期花怪谁,花需要人安慰……”事到如今,只想对你说一句“兰儿,我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