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之花_ 1
诚实就是待人真诚,守信就是对事负责。古人说:“人无信不立。”一个人如果言而无信,做事敷衍,见利忘义,那么他就失去了做人的基础。
在我们的生活中,守信和不守信的这样两件事经常发生,在今年寒假中就有那么一回。寒假里,我与胡单妮一起去参加社区活动,时间是9:30分。在9:25的时候,我们俩一起去搞活动。
可是,我们一到社区,只见那里的人零零散散的,没几个人在。社区的阿姨见有人来了,对我们不冷不热地说:“你们自己到社区的青少年活动室去吧。”我们听了,便懒散地向前走着。到了社区,只见那里聚集了很多同学。他们坐在椅子上,有的同学性子急,便去楼上玩玩。可是,同学们到了一大批,可给我们来搞活动的人却一个也没见着。
时间一点一点地过去了,大约到了10点左右,社区人员姗姗来迟,终于现身了,但来跟没来都一个样,让我们自由活动,有的同学等不急了,便开始做了逃兵——回家,那可知道,已经推迟了半个小时了,还一点东西也没讲。
到了10:30分,我的忍耐已经到了极限,我一溜烟地跑回了家,不管什么活动我都不参加了。
社区活动表是9:30分,可知道10:30也没动静,真不知道他们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可是,社区已经失去了信用这个词,他们没有按时搞活动,我希望下次活动能准时开始,不要迟到,同样,我也希望我们大家都要守信用,准时开始。
诚信就像一个路标,它将一个人的人品,修养引入了纯洁的圣地。诚信像永不凋零的鲜花,将它的美丽芳香洒满人间。同学们,让我们守住诚信的阵地,笑看诚信之花遍地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