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之花 6
豆佳月是小学一年级到五年级与我最要好的朋友,既可以说她是我的朋友,也可以说她是我义结金兰的姐姐。她是一个温柔体贴的淑女,而我正好与她相反,我是一个大大咧咧的朝气女侠,有时和她比起来,我都会有点小惭愧呢。有的人还说我和她是“彼此依靠的双生姐妹,”又名“双生花。”
有一次,因为我的浮躁心情让我们这对双生姐妹的友谊变得支离破碎!
事情是这样的:因为姑姑的生日快要到了,我想给她一个surprise,可我却不知道该准备什么样的礼物才能算惊喜,正当我毫无头绪的时候,豆佳月向我伸出了援手。她很关心地问我:“谁惹我们家的兰兰了?”我将事情原原本本给她讲了一遍,她想了想,对我说:“你可以给你姑姑送一顶花环啊!”我激动地说:“对啊,我怎么没想到,姑姑最喜欢的就是花环!姐姐,我太爱你了!”就这样,我们俩精神饱满的做了起来。
起初我做的还好,可到了后来,我有点不耐烦了,我埋怨道:“什么嘛,根本就做不出来!”在一旁正做的姐姐看到我这样就对我说:“你休息会儿吧,我来帮你做吧!”我生气地对她吼:“这算哪门子的惊喜啊,我不做了,哼!”说完,我转身就走。回到家后,奶奶对我说:“怎么了?有心事?”我结巴的说:“没……没有。”奶奶笑着说:“你骗不了我,你啊,小时候……”我说:“没有就是没有!”
第二天,豆佳月来到我家,高兴地和我打招呼并从包里拿出了花环。我扑在她的怀里,哭着对她说:“姐姐,对不起,我错了!”她拿出纸巾递给我,并对我说:“没关系。”
经过这件事,我明白了:朋友之间应该互相宽容,理解,这样友谊之花才能灿烂盛开。同时,对友谊之花要细心呵护,才能长久不衰。所以我们这对双生花更加珍惜彼此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