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之花 5
我叫沐依铃,是一家外企的高层,最喜欢黄色。事业有成的我,身边有许多要好的同事和朋友,但最令我怀念的是童年的时光和童年的伙伴,她们总是在我不经意之间就能想起……
我在小学期间,有过两位十分要好的朋友,一个叫可菲,喜欢蓝色,一个叫上官樱离,最喜欢绿色。记得当时自己好象特别喜欢和她们聊长大以后的样子、声音、成绩啊什么的。但现在想想当时是幼稚极了。我们还会小打小闹,现在已经没有这种时候了,因为我在美国,而可菲还在中国,上官樱离在法国。远隔千里,远方的朋友,你们好吗?
有时我们会在QQ上聊天,但话语成熟很多,再没有了当年的稚气与玩笑。于是,时光就在我们的中间,慢慢慢慢将我们彼此分离。小时候,我们的脸上总会挂着天真无邪的笑,或微笑,或大笑。笑声仿佛如天籁,冲去不快与烦恼。在操场,在食堂,在教室,都有属于我们的笑声,如银铃般的笑声在回荡,回荡……我们还会哭,或悄声无息在哭,或大哭。那时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毕业分离时我们就是大哭一场的。远隔千里,远方的朋友,你们的率性还有吗?
有时我坐在溪边,伸出双脚放进清凉的溪水,回忆着以前在溪边玩水的情景,当时的天真,你们还有吗?我在做这些时,你们会在做什么?是在忙着工作,还是和朋友百般无聊地吃着冰淇淋?三十岁已经很老了吗?当我望着一个五六岁的孩子时,常常会这样想。如果时光永远停在童年,那多好。在童年,我们一起在冬天吃冰淇淋;在童年,我们互相抄答案;在童年,我们会在一起小小八卦一下。可时光总是太快,太快。远隔千里,远方的朋友,你们还记着这些事情吗?
记得小时候,我们会常常在夕阳下发誓,我们永远不会分开,夕阳把我们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可时光不再很长很长。我在夕阳下,像曾经那样遥望夕阳,我们的誓言是否随着夕阳渐落而逝了呢?我想不是吧,小学毕业时,我们抱在一起哭,说会想念之前我们在一起的时光。我们三个,最后还是各自走远了,也许有人会说,我们感情有这么深?谁知道呢,友谊的深度是别人无法体会的,只有自己知道。远隔千里,远方的朋友,你们有这样的感受吗?
在小学时代里,有你们陪伴在左右,我会更加努力。在考试不理想的时间里,有你们的安慰在左右,我会更加体会到友谊的真谛。远方,只是空间上的距离,而心的距离,却是空间距离无法割断的。也许我们会不再见,也许会,但彼此心里还挂念着对方,就足够在每个繁星闪烁的夜晚安逸睡去。我们要在多年以后,还要记得当初最美的自己。我们要在多年以后,还保留着当初最珍贵的记忆。
就像那朵由绿、蓝、黄组成的友谊之花,在远方静静绽放着,属于它自己应有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