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之花 7
或许我们的友谊很短暂,但它早已绽放出最美的友谊之花,我不会忘记你的!——题记
友谊是夜空中闪烁的两颗星星,即使是一瞬间的相遇,也会擦出耀眼的光芒;友谊是雨中的一把小伞,撑起一片蔚蓝晴空;友谊是一块洁白的手帕,抚慰了心灵的忧伤,雨中绽放的友谊之花。友谊是世上最纯真的情感,留下的,是快乐,取走的,是寂寞。 那天,我去书店看书,刚踏进书店,就看到一个十二三岁岁左右的小姑娘,白皙的皮肤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瀑布般的黑发柔顺的披在肩上,黑宝石般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加上一身粉色的连衣裙,可爱极了。我呆呆地看着她,半响才回过神来,朦朦胧胧的,心想:她好漂亮,就像个天使呀!
本以为事情就这样过去了,我和她的相遇就像流星与天空的华丽邂逅一般,就那么一瞬间,不会再有交集。可事情似乎不是我想象的那样,下午。
乌云渐渐靠在一起,风也大了起来,吹得树四处摇晃。滴答,滴答,滴答。一颗颗小小的雨点在空中飞舞着,然后又优雅地降落,抬头,一颗调皮的雨点趁机落在了我的脸上,冰凉冰凉的,真舒服!嘻嘻!好美啊,如此梦幻!雨越下越大,突然,刺骨的寒侵袭了我的心身。顿时,我明白过来:下大雨了,我没带伞,回不了家了。呜呜呜呜
望着眼前之一时半会停不下来的雨,”唉“我叹气一声,随即,紧闭双眼,双手合十,默默的祈求上天:给我一个天使吧!可能是上帝听到了我的心声,她来到了我的身边。长长的黑发跳动着,大大的眼睛迷茫的看着我,用纯真的声音问道:”你不回家吗?”“我忘带伞了”
“ 我借你吧!”
“可你呢?。还是算了吧!”
“我没关系的,再说,我们不是朋友吗?”
“朋友朋友吗?”我同样迷茫的望着她,顿时,一股暖流在我心中荡漾着,很舒服,心里有着一种无法言说的感受。
“是的呀,我们是好朋友了哦!嘻嘻,再见了!”她笑了,笑得如此美丽。说完,她把伞往我手中一放,转身冲进了雨中。瘦小的身子在雨中摇晃,但步伐却那样坚定。“天使。”我呆住了,喃喃的说道。我仿佛看到她的背后长出一双洁白的翅膀,飞啊飞,飞向蓝天!
“别走,别走,我伞还没还你!”我冲着风大喊道,可没人听见,也没人回应。“天使吗?是的话,就回来啊!”
以后,每当星星爬上夜空,我都会躺在柔软的草坪上,望着满天的繁星发呆,耳边似乎还回荡着她的音容,眼前似乎还能浮现出她的笑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