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声作文600字
我徒步走在竹林小路上,忽然听到背后传来一阵掌声和赞叹。我心头微微一震:多么熟悉的掌声!几时有听过如此清脆的掌声来着?噢,对了,那是小学的事了。
小学六年级的一堂语文课上,老师“妙嘴回春”地把第二十课《穷人》讲得感人肺腑,娓娓动听!那充满悲怜的讲课深深地触动了我们的心灵。渔夫和桑娜是多么善良,乐于助人的呀!为了更深的体会其中的情感,老师说请出一男一女表演他们的对话。
老师站在讲台上期待的望着同学们。可是,举手的人寥寥无几!老师叫了两个同学对话,由于两人紧张,所以对话效果不理想。老师再次把那寻索的目光落向同学们。“这点勇气也没有啊?”看到还是没有人举手,老师略有失望。
其实我早就想试一试的!我心里越来越紧张了。是举手,还是不举呢?我能朗读好吗?若被同学取笑,那真可怕。但不试一试,又怎知道?而且之前那两个同学也没人取笑嘛,豁出去了!我慢慢安定自己,终于把手举了起来。
老师喜形于色,马上叫了另一位同学和我开始了对话。
我用沉后的语音和渔夫善良的心,抑扬顿挫,满腔情感的和那位女同学对话起来。对话中,教室里静得出奇,如同那幽静的小竹林。表演对话结束,教室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和啧啧赞叹。我如释重负的坐了下来,而心却久久荡漾……
穿过竹林小道,清晨的阳光照亮了我全身。我想,掌声迸发出的热情和鼓励,会使我自信起来,给予我前进的力量。但愿我能为你响起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