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联系生活,说说在生活中自己有没有遇到过类似的事?你是怎样做的?或者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情怎么办?
提示学生在说的时候看一看黑板上的那些词语可以运用到自己所描述的事情中,类似的事件差不多都有一些相同点,比如描写心情的词语,描写天气的词语等。
(设计意图:利用教材教语文,最主要的是要延伸到生活中,利用文中新积累的词语来进行拓展延伸,不但有利于学生更好的理解课文,积累运用词语,更有利于形成自身良好的勇于承担责任、诚实、宽容等良好品质。)
五、指导书写,完成课后“读读抄抄”。
1、课件出示要求会写的字,请学生观察自定标准分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