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一年级开学不久,放学时校门口挤满了家长,家长不来,自己不能回家。  一天放学过后,妈妈一直没来接我,当时我非常着急,左看看,右望望,就是不见妈妈的影子,索性一人回家吧。我背着重重的书包,跟着大人过了两条马路,可是当我走到离家不远的十字路口,我犯难了。这么多的车啊,怎么走呢?我正在犹豫不决时,一个熟悉的声音传到我的耳边。桐桐,桐桐,是爸爸,我的救星来了。只见爸爸一路飞奔,满头大汗朝我走来。我一下子扑到了爸爸的怀里,胆怯的望着他。爸爸拍拍我的头说:“傻孩子要有耐性,别着急,多危险,不禁大人着急,自己回家太危险啦,不行有下次了,记住了吗?”我向爸爸行个队礼,大声的喊道:“记住了,保证不忘。”  这件事已经过去一年了,可是我就是忘不掉,爸爸那充满关怀,焦急的眼神,有时候,我们对别人给予的小恩小惠“感激不尽”,却对亲人一辈子的恩情却“视而不见”。我要努力学*,做一个感恩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