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天阴沉沉的,不时寒风中还夹着细雨。我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无意中看到的一群人,我的眼光随之而去。
这群人都是小朋友,年纪很小,他们个个都拿着**。我的目光跟随着他们的目光落到了远处的一棵大树上,树上有三只五颜六色的鸟儿,好像是一个家庭。一颗石子打在了树枝上,鸟爸爸和鸟妈妈都惊跑了,只有小鸟贪玩,还在树上。嗖,我的心一紧,情不自禁地闭上了眼睛,我知道不幸的事发生了。随着啾的一声,我的眼睛睁开了,看到的是一只血红的小鸟倒在了血泊里。
我想:他们有可能只是想把它打落,看看它漂亮的羽毛,听听它动听的歌声,把它带回家抚养,却没有想到有如此严重的后果。这件事使那些人的行为、小鸟的命运、人们常说却不放在心上的一句话保护动物,人人有责。都深印在我的心里。
栖息在远处的鸟爸爸和鸟妈妈飞了过来,盘旋在树顶上,竭力地叫着。这时天空又下起毛毛细雨。哦,不,这是鸟儿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