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了一会儿,天空乌云密布看样子一场大雨即将来临。我想起妈妈的嘱咐,急忙放下笔向阳台里跑去。刚到阳台那里,就见隔壁的王奶奶正费力地收衣服。王奶奶的儿子在外地工作无依无靠,只剩下她孤身一人。老人家年纪大了,动作比较缓慢。而且上次也是一个下雨天,她还帮我们把衣服收好了,自己家的衣服都湿透了。于是我赶忙上前手忙?乱地帮助王奶奶收衣服。刚刚把王奶奶的衣服收进屋,大雨倾盆而下,糟了,我家的衣服还没收呢?我赶急跑回家,可还是晚了。雨把衣服浇湿了。  晚上,妈妈回来了,一看见衣服,脸上立即“晴转多云”大声斥道:“你这孩子,怎么连这点事都干不好!”我委屈了,忙掉眼泪。我哭着说:“王奶奶年纪大了,收衣服动作缓慢,所以我就帮助王奶奶,家里的衣服蒇被大雨淋湿呢。”妈妈听笑了笑说:“女儿你长大了,懂事了。学会了帮助有困难的人。我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甜甜的,开心的笑了。  从这事情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邻居之间互相帮助,和睦相处是应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