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我们考试,考完试后,过了几天,该发卷纸了,当我听到我考了全班第一后,98分,我高兴得不得了,都找不到东南西北了。回到家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拿起卷纸,看了一下分数,笑的眼睛都找不到缝,妈妈说:“今天吃顿好的,奖赏奖赏你。”因此那顿饭吃得特别香。吃完饭后,我给妈妈说:“老师让家长签字。”妈妈有一个爱好,凡是她签过的字都要仔细的再看一遍,妈妈检查完后,意外地发现了一个小题错了,诚实的妈妈没有隐瞒我的错误,在卷纸边上写了一句话,发现一小题错误,老师没检查出来,应扣两分。我一看非常生气,说是对是错咱们算算就知道,最后一算,就是我的错,可是我不甘心,难道全班第一就这样跟我擦肩而过,我想让妈妈别说,可妈妈还是那样诚实的样子,妈妈说:“孩子,你是要那虚假的两分,还是可贵的诚实。”妈妈又说:“诚实是人的精神财富,他比物质财富更为珍贵。”我开始认真了,我不应该养那两分,第二天早上,我把卷纸给了老师,老师说我是个诚实的孩子,背后还有个诚实的家长。  妈妈的教导是我一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