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件使我一生难忘的事作文450字
在我的记忆长河里,有许多令我一生难忘的回忆。有一件事使我相当难忘,现在每当我回忆起来都会自己暗暗偷笑。
那是我三年级的时候,妈妈出差了,爸爸去看妈妈了。而我则要每天坐一个小时的公共汽车从姥姥家到我自己家然后再到学校。这三处地方是我每天要经过的。
记得到了姥姥家的时候我发现了两只小鸡,这是一公一母,公的叫闹闹,母的叫乖乖,我看到它们的时候,它们全身黑乎乎的,姥姥也不给它们洗澡我很不高兴,趁着姥姥去买面粉,自己悄悄地把拿出了小时侯姥姥给我用的澡盆,我在澡盆里放了水,然后把我小时侯的玩具都通通倒了进去。我连忙把两只小鸡从鸡窝里拿出了小鸡,把小鸡放到了澡盆里,只见两只小鸡在水里扑哧扑哧地拍打着水面,好像很开心的样子。但看了看小鸡,怎么有点不太对劲,好像要往下沉。不太对!!突然,姥姥回来了。看到我把小鸡放在水里,连忙把小鸡从水里抱了出来,用干毛巾擦干了小鸡身上的水,还把小鸡裹在毯子里。
姥姥收拾了一下我制造出来的残局,然后把我叫到了她身旁,语重心长地说:“樱樱,你也上三年级了,怎么连这点常识也不知道?我疑惑不解地看着姥姥。你不知道鸡不是鸭子,它不会在水里游,它回淹死的。你以后如果看到有人这样做,你一定要提醒他。记住了吗?我看了姥姥一眼,点了点头。
现在我再也不会再做这样的傻事了,想想当时真的好傻呀!
这件事使我一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