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经常看见大人们那挑西瓜,我实在是羡慕极了,每次看看他们在那里挑西瓜,我的手都直痒痒。
上个星期天的上午我正在写《暑假作业》,这时妈妈走到了我的身旁,对我说:“儿子,我们去买西瓜。”我连声说:“好!好!我早盼望这一刻了。”说着说着,我把手中的那一枝铅笔抛到了一边。我们走出了家门,直往小区大门。
到了一辆小卡车旁,看见一个身穿背心,头顶小帽,身子在火辣辣的太阳下晒得黑黝黝的人,口中还嚷着:“卖西瓜呦,一元一斤、又甜又大的西瓜。”我们被他的呦喊声吸引过去,在那一车的西瓜让我眼花嘹乱。我眨眨眼,继续看着西瓜,在这么多的西瓜中怎么才知道哪一个瓜又甜又好呢?这时我实然想起上次从电脑上看的挑瓜秘决:
1、看花纹清晰、瓜柄要粗壮、瓜脐越小越好。
2、要拍。生的西瓜像拍我们脑袋的声音,不生也不熟的西瓜像拍自已的胸部的声音,太熟透的西瓜像拍我们肚皮的声音。
我从以上的方法中挑选了一个我感到最好的西瓜,可是我还是有些不放心。对妈妈:”妈妈,你帮我把把关吧!“妈妈微笑的抱过西瓜拍了拍说:”行,是个好瓜。“我高兴的手舞足蹈。我抱着西瓜匆匆忙忙地走回家,到了家里我急忙让妈妈把西瓜切开,看着那鲜红的瓜我立刻拿来小勺子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我看着那鲜红的西瓜一直甜到了我的心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