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早晨,阳光明媚,我背着书包哼着歌向学校走去。刚走上街道,发现前面为了一大堆人。咦?这是怎么回事呀?我好奇地围了上去凑热闹。原来,是一个小男孩和妈妈走丢了,现在找不到妈妈,正趴在地上哭呢!我不仅为小男孩担心起来。大家七嘴八舌地议论道:和妈妈走丢了,那可怎么办啊?是啊,以后走路时要跟着妈妈,不要走丢了。我也上前去安慰小男孩,说:没关系,大家一定会帮你找到妈妈的。这时,一个戴眼镜的叔叔拿着手机走上前去,说:小男孩,你知道你妈妈的手机号码是多少吗?小男孩报出了一串数字,那个叔叔就拨了这个电话号码,电话接通后,叔叔向小男孩的妈妈说了小男孩现在的位置和情况,叫她快点来接小男孩。过了一会儿,小男孩的妈妈来了,小男孩看到妈妈,破涕为笑。小男孩的妈妈抱起小男孩,刚要感谢那位叔叔,可那位叔叔已经走远了。我想:那位叔叔可真是一位做好事不留名的好人啊!他是我们的榜样,我一定要向他学*。
人群渐渐散去,我心中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