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难忘的一件事 4
关上房门,正准备熄灯,门外忽然传来一阵声响,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冲出门外,深怕出了什么事。
到了门外一看,十几个人围在路边,看他们各个脸上都露出惊恐的表情,就知道有不好的事发生了……果然,我看到路中央躺着一位老年人,头流着血,遮去了大半的脸,那不是住在隔壁的老伯伯吗?他怎么躺在那里?我脑中顿时一片空白,恍惚地站在原地。
不久,警察来了,救护车也急忙赶到,一位年轻的警察询问着肇事者,另一位则看被撞毁的车,原来是一场车祸!我这时才回过神来,经过围观者叙述才得知,原来是老伯伯骑着自行车回家,没想到在家门口前,被酒醉驾驶的车辆撞个正着,才酿成了这场意外。
隔天早上,我们一家人去医院探访老伯伯,医生说除了外伤,只有轻微脑震荡,并无大碍,再观察几天就可以出院了。听到了这个消息,我心中沉重的大石头才放了下来。这时,造成这场车祸的当事人也来了,他满脸歉意的向老伯伯说了好几声对不起,又说昨天是因为去同事家开派对,喝了酒开车,才会酿成这场车祸。他拿了一笔钱表示歉意,但老伯伯说:“没关系啦,年轻人做事本来就莽莽撞撞的,只是以后别再犯这种错就好了。”听完了这段话,当事人羞愧地低着头,默默的哭泣着。
之后连续几天,那位当事人每天都拿着一篮水果去探望老伯伯,并陪他聊天,直到老伯伯出院。我想,如果换作是我,我可能没有勇气认错,甚至可能会逃避,而这位年轻人却有这种勇气,值得人学*。这整件事,在我心中留下久久难忘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