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了左右 4
主人有一双灵巧的手和一双圆溜溜的眼晴。
一个清晨,眼睛骄傲地对手说:“你实在太没用了,我可以帮主人看到美丽的世界,可以让主人看到老师黑板上写的丰富的知识,而你却没有任何用处。”
手谦虚地回答说:“我并不是完全没有用处,我可以帮主人吃饭、穿衣服、洗衣物……再说……”
“住嘴!”眼睛恼怒了,“你怎么能和我相提并论?主人一定会因为你没用而厌恶你的。”
手沉默了。
晚上,十根手指商量好准备**,让眼睛看看自己的用处。
第二天,主人从梦中醒来,看见妈妈给自己准备的新衣服,高兴地蹦了起来。可他发现手不能动,只能穿着睡衣去吃饭。来到餐桌前,看到美味的早餐眼睛直发亮,可是手就是动不了。主人不得不把头栽进碗里吃,再把头伸出来。等吃完饭的时候,他已经成了一只“大花猫”。背上书包来到家门口时,发现门开不了。他绞尽脑汁,终于在嘴的帮助下走出家门。之后,主人无奈地扫了一眼门口的自行车,走路去上学。
来到学板,已经迟到了许久了,老师批评主人,并让主人罚抄课文。主人委屈极了,眼眶慢慢地湿润了,盈满了泪水。这时眼晴什么也看不清了,它意识到自己的错误,马上向手求助说:“对不起,我错了!我太自以为是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我不能太高估自己而低估你了。”手很快原谅了眼睛。它抹去了主人的泪水……
从那以后,眼睛和手互相配合让主人变得更加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