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作文:回家(900字) 2
家,是我们受尽挫折时最好的避风港;是使我们呈现出喜怒哀乐的一个画面;家,更是我们心烦意乱是最好的情感归宿。
在家是一种很幸福的感觉。当你累了的时候,你可以放下手里的"工作",好好歇一歇,当你睡眠不充足时,还可以睡一回懒觉,还会有一个甜蜜的声音换你起床;当你饿了,你可以去冰箱翻一回,总会找到吃的东西,填一下肚子……
在学校的日子总是过的那么狼狈不堪,睡的床也那么不舒服。在学校饭堂里即使吃的再好,还是会感到没有香味,往往我都会有挂念家人,十分盼望着星期五的到来。
又是再一次到了考试的时候了,那又渴望知道又惊人的分数出来了,"到我了……""到我了"h,h同学……50分!我满满的希望瞬间被一个"惊喜"打破了,我难以置信这是一个事实,也毫无接受之意。
时间就像门前流水,就那样匆匆的在我们的步伐中穿梭,我也就这样眼睁睁的看着它冲过来,我突然就慌了,因为那分数而感到羞愧。构想着家人一脸的不满我真的不知所措,"哎,现实就是那样残酷,还是老老实实的承受现实吧"。
我小心翼翼的大进家门,忽然飘来一阵香味,那股香味吸引了我,我跟着香味走,它把我带到了厨房,我站在门前,看到一个万分熟悉的背影——妈妈,在精心的准备着饭菜,透过无声的岁月,我看到妈妈头上的白头发多了几丝,那肯定是为我操劳而生的,而我却考了这样一个成绩……
妈妈把菜端到客厅,我默默地跟在她身后。连桌上的饭菜都会盯着我看,可是我总是忐忑不安,一直犹豫着该不该说实话~~~"妈,我们班考了试,分数……分数出来了,我……我考了50分~"我突然觉得天色昏暗,我皱起眉头,愿意接受这"从天而降"的惩罚,妈妈一副严肃的样子,我很怕很怕,慢慢的抬起头看着她~谁知道她瞬间微笑着对我说:"孩子啊,这个我已经知道了,没事,只要你努力了,妈妈是不会怪你的,毕竟我是过来人,只要你懂事就好,吃饭吧!"我看到昏暗的天色突然变得阳光明媚,我吃的津津有味,香中带着幸福的味道!
正是如此,家是我们永远的情感归宿,是我们受尽困苦而别无选择了避难所,是我们在长途跋涉时为我们准备的避风港,是你分享你喜怒哀乐的地方。
当你委屈的时候,当你无助的时候。当你想家的时候,那就回家一趟吧。这样你会得到幸福而忘记烦恼的。回家——是一件很幸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