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作文:回家(900字) 1
11月23日,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一天。那是我出生至今唯一一次自己走路回家,也是我这辈子的第一次自己走路回家。离现在已经快两年了。
那年冬天的一个下午,我还在学校读书,可就一下子的工夫,一道闪电划破了天空,紧接着,一声叫人撕心裂肺的闷雷声打破了老师的课堂。我脸色也跟着变了,心想:怎么又要下雨了?天气预报真不靠谱,明明说今天是一个大晴天,完全没必要带伞,可现在呢?什么情况?外面正下着如老天爷倒水似的狂风暴雨呀!幸亏我每天都带着一把伞以防万一,这回终于派上用场了!”
放学了,我一如既往地走向了车站,雨渐渐地变小了,可温度又冷了下来,我情不自禁地打了几个寒战,紧接着是一连串的喷嚏了。我忍无可忍了,终于走进了“88便利店”啊!我一进门,就有一股暖流围着我,好舒服呀!我三步并做两步地来到了收银台,忍痛割爱地花掉了我剩余的八元钱买了一根鸡肉卷。哇!好香呀!我忍不住地一口咬下去,嗯,甜而不腻、香气四溢,鸡肉中还带着一丝微辣,口感顺滑。太好吃了!我幸福地走出了便利店,肚子有点饿了,于是我很快地把这美味吞食了下去,可能是我太饿了吧,要不然,以前的鸡肉卷没这么好吃的。
经过了半个多小时的等待,九十九路公交车出现在了我的视线内,我嘴角微微一笑便上了车。
过了一会儿我回过神来,凝望着四周,才发现:堵车了!堵在大桥上,还没到我家呢,我郁闷了,心想:车这么堵,我何时才能到家呢,会不会永远都这么堵着啊,那我就回不去啦……时间飞快,一个小时过去了,车子还是无动于衷,于是,我一气之下,下了车,决定步行回家!
可我走着走着,忽然,“巴啷”一声,我的鞋湿了,脚好难受呀!原来是踩进了一个小水坑。好想停下来坐车回家啊!但不行,我说过要自己回家的,就这样,这句话成了我前进的动力,我用它克服种种困难终于回到了家。
到家了,妈妈见我如此狼狈样,立刻问我怎么了,于是,我把事情经过讲了一遍给妈妈听,妈妈停了一会儿,对我说:“你终于长大了,滔,你学会了独立回家,真了不起!”
是啊,我长大了,我终于有了一颗独立自主的心。晚上,我做完作业躺在床上,心想:“这真是一件值得回忆的行程。”是呀!每个人都有一颗依赖的心,只要你战胜了它,你就会独立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