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一个恒古不变的话题;母爱,一个值得永恒歌颂的主题;母爱是伟大的、无私的、本能的。每个人都有来自母亲的爱,但妈妈对我的爱的方式却不同于其他父母对子女的爱。
记得上个月的某一天,我和妈妈到街上去买菜。我遇到了几个同学,他们热情地向我打招呼,而我却爱理不理地把头转向一边。妈妈当时就火了,一个人大步走向家门。回到家,妈妈大声地骂起我来:你是哑巴吗,别人向你打招呼你为什么不回答?还是说你是聋子,听不到!你太骄傲了吧,以为你是谁呀?以后再这样,看我怎么收拾你!从此,别人向我打招呼我都热情地回应。这是妈妈严厉的爱。
在我8岁那年,有一天夜里突然发起了高烧。妈妈连忙从床上起来,给我量体温,吃退烧药。过了一会儿,烧退了一点儿,可还是难过得睡不着觉,妈妈就这样陪我坐了一夜。早上,我终于睡着了,可妈妈又去做事情了,一直没有睡。直到现在,我仍清楚地记得,我发烧那会儿,已经凌晨两点多了。这是妈妈关怀的爱。
小时候,我天真地对妈妈说:长大后,我要邀游太空,走遍全宇宙!妈妈没有像其他父母一样说自己的儿女做白日梦,而是笑着说:好啊,不过要记得回来呀!这是妈妈慈祥的爱。
前几天,我的数学考试才得了89分,那11分都是因为粗心扣的。我回到家,正担心会受到妈妈的责骂时,妈妈温柔地抚摸着我的头,说:没关系,下次认真一点。这是妈妈鼓励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