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爱您[] 4
妈妈,我想对你说:“妈妈,我爱你。”
什么时候,您那一头乌黑发亮的黑发已经变成了洁白如雪的白发?什么时候,您那光滑雪白的皮肤已经爬满了皱纹?什么时候,您那直而挺拔的背脊已经变成了佝偻的背影?又是什么时候,您那双明亮的眼睛已经变得没有往常那样有神采?
是因为调皮的我们吗?是因为不听话的我们吗?我想,应该是的。还记得我们在小时候就经常闹着您带我们出去玩,给我们买玩具,给我们做好吃的,家里的菜从来都是按我们的口味买,也从来都是按我们的喜好做。
在我们不喜欢吃什么东西时,您都笑着说:“给我吧,我喜欢吃。”可是,您明明不喜欢吃啊!为什么要这么勉强自己呢?是因为从我们出生起就存在于您心中的那一份温暖的母爱吗?
对啊,有哪一位母亲不是把什么好用的都留下来给孩子用,把什么好吃的都留下来给孩子吃,把什么……我想,每一个母亲都是这样无私的吧!
您为了我们,经历了多少艰辛,经过了多少磨难,承受了多少苦涩?很多吧,多到数不清了,您为了我们,吃的苦比吃的甜多了一万倍,但您仍咬牙坚持下去,这,都是为了我们——您的孩子。
您为了我们吃了这么多的苦头,但是,却从来没有听到我们一声真挚的“我爱您。”不过,您却不介意,因为您的心愿是:我吃多少苦都无所谓,只要我的孩子好好的,我就满足了。
您却从来没有想过您自己,明明是和别的母亲同样大,但是您却那么的显老,不比别人的年轻模样,为了我们,您放弃太多了。
现在的我还无法弥补您受过的苦与难,我只能好好学*,只能偷偷地帮您承担一份苦难,只能默默地站在您身后,远远的,小声地呢喃一句:“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