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每次听到这首歌,我就会想起爸爸以前种的茉莉花。
春天到了,茉莉花昂然挺立,在微风中站立着,无论风有多大,雨有多大,它都站在那里。我家阳台上的茉莉花美丽极了!茉莉花的大小比桅子花小多了,它花蕊的颜色是白色,白得像玉石一样,花瓣很小很小,闻起来,就像香水一样香。
夏天,茉莉花伫立在炎热的夏天中,泥土都晒得变硬了,它的花瓣变黄了,有的都已经掉到了地上,它们像被秋风吹落的树叶,像被秋雨打掉在地上的果实,像被河流冲洗的河堤。看着茉莉花的惨景,我很难过。茉莉花啊茉莉花,你怎么如此可怜呢?老天爷怎么舍得对你下手!我一定会保护你的,不会让你再受到伤害的。我下定了决心,做一名护花使者。
我端来一盆水,慢慢给花盆里浇上水,水一下子就没有了,只是把泥土打湿了。于是,我又给茉莉花浇了一盆水,水还是一下子又没有了。这喝得也太快了吧!我大热天跑完步喝水都没这么快过,这说明茉莉花干渴得有多厉害啊!我又给茉莉花浇了几盆水,水盆里的水像瀑布一样倾泻而下,倒在花盆里的黑土上,发出“哗哗哗”的声音。花盆里的水在表面上溅起了水花,发出了欢快的声音,像钢琴家弹着优美的曲子。慢慢地,水又渗了下去,那些茉莉花精神多了!一阵风吹了过来,茉莉花摇摆起来,像个舞蹈家,正跳着欢快的舞蹈,仿佛在对我表达谢意!我嗅着芬芳的茉莉花香,感觉整个人似乎飘浮起来了。
茉莉花呀茉莉花,我愿意永远做你的护花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