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茉莉,结果了。
上百度去搜:“茉莉会结果吗?”得到的官方答案是:“不会。”别急,再往下翻,会发现几篇文章的标题大概是这样的:
“养了十年,我家的茉莉终于结果了!”
再研究一会儿,就会发现:在适当的环境、温度下,保证有蜜蜂授粉,茉莉,是能结果的。
神奇吧?可发生在我家茉莉上,简直可以算是奇迹了。
茉莉果两个星期前还是“碧翡翠”,不久便悄然变得深绿,变成褐色,现在,俨然成为一颗“黑珍珠”。
阳光的照耀下,黑珍珠透出五彩斑斓的光芒,甚是好看。
有趣的是,结黑珍珠的那条枝上,长了三个小花托,有两个却是空的。
为什么说是奇迹呢?
因为在一年前,这株茉莉还在垂死的边缘挣扎。当时我家小黄喜欢时不时地啄它的叶子、花朵吃。久而久之,被妈妈发现时,茉莉只剩下光秃秃的几根杈了,可怜得很。爸爸不舍得扔,仍然坚持像往常一样给它浇水,细心照料。谁成想,茉莉在春天竟又长出了新芽,在夏天开出了花朵,在秋天结出了那珍贵的果实!
我总觉得,在“花”生长的低谷期,茉莉的内心一定是充满希望的,就像往常一样。
那颗黑珍珠,也变成了我生活中的一丝希望。
六年级,压力或多或少总是有的。心情不好时,一整天都很懊丧。怀着糟糕的心情,做出来的事也好不到哪儿去,久而久之,恶性循环,压力也越来越大。
发现茉莉结果那日,我先是惊喜万分,然后便顿觉宽慰,双眼放光……
不要放弃自己,奇迹就会出现!
随后我信心满满。黑珍珠给我打了很大的气。
“我总是仰望高空,对光明心驰神往;我从不顾影自怜,也不孤芳自赏。而这些哲理,人类尚未完全领悟。”——《花之歌》
我想,今天,我至少领悟了大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