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坐井观天续写 2
青蛙使劲一跳,一下子蹦出了井口,它大声地喊道:“天原来这么大呀!”心想,小鸟说得话是真的。于是,它就对小鸟说:“朋友,是我弄错了,要不是你指出了我这个错误,我还一直会错下去,你是我真正的朋友!”小鸟说:“没关系,以后看事情要全面。走吧,我带你去学点新知识,你肯定会喜爱那里的!”
小鸟带着小青蛙高高兴兴地到了森林学校,河马校长微笑着迎接它说:“欢迎新同学!”说完,把小青蛙带到了教室,河马校长告诉全班:“同学们,今天我给大家讲个故事,故事的名字叫《坐井观天》……”讲完故事以后,小青蛙脸有点红,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这时,河马校长说:“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看物体一定要全面,不能片面。”放学了,小青蛙对小鸟说:“我再也不愿回到井里去了,我要和你一起去探索大自然。”说完,他们一起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