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作文:《狐假虎威》续写三年级作文优选【五】份(扩展
狐假虎威续写三年级 狐假虎威续编 1
这几天老虎一直心情不好,因为上次狐狸骗了它,老虎发誓:我不抓住狐狸扒了它的皮,我就死在树上!
第二天,老虎碰见狐狸了愤怒的说:“你那次把我在动物面前丢尽了脸面,今天我要扒了你的皮才能解恨!”狐狸委屈的说:“没有呀,我真的是上帝派来监督您的。”老虎没理它。狐狸说:“大王,您的背上有许多虱子,要麽我给您抓虱子以表我对您的尊重。”老虎说:“我这是最后一次相信你了。”狐狸装模作样的爬上老虎的背上。狐狸对老虎说:“您身上的虱子钻到了你的毛里,您必须抖一抖。”老虎就信以为真,一直边抖边走,它们走到了森林里,狐狸左拍拍老虎的头,右揪揪老虎的耳朵,可威风了,那些骑虎难下呀这些的成语对狐狸根本没用。它们一直走到了河边老虎从河的倒影看见了狐狸并没有给它抓虱子,而是在它身上玩耍,老虎一生气把身子使劲一晃,狐狸被摔了下来了,老虎把狐狸的皮扒了下来,并把它给吃了。
后来老虎又恢复了尊严,再没动物敢惹它了。
狐假虎威续写三年级 狐假虎威续编 2
百兽大会上,狐狸在森林里大摇大摆地走着,而老虎紧紧地跟在狐狸屁股后面。动物们看见了都吓得鸡飞狗跳,乱成一团!到了一片空地后,狐狸不无得意地说:“看吧,森林里其他动物都怕我!”“狐兄,你真威风啊!”老虎羡慕地看着狐狸说。
第二天,狐狸舒舒服服地靠在宝座上睡大觉。老虎毕恭毕敬地守卫在狐狸身旁,其他动物路过那儿,都敢怒不敢言,连狮子和豹都绕路而行。就这样,每次出行,狐狸都带上老虎,一路上耍尽威风。渐渐地,过了好长一段时间。狐狸见老虎都敬它三分,认为自己理所当然是“百兽之王”,对老虎的态度也越来越傲慢。
有一天,老虎偷拿了狐狸的鸡腿,狐狸感到非常恼火,狠狠地对它发了一顿火。老虎感到很生气,就独自去散心。这时,一只小猴子在树枝上荡秋千,一不小心掉在了老虎面前。小猴抬头一看,发现是老虎,脸都发青了。老虎一伸手就逮住了小猴。小猴灵机一动,不慌不忙地对老虎说:“上次百兽大会,你知道大伙见了狐狸为什么会逃跑吗,那是借你的威风吓走了我们!”老虎听了,恍然大悟,气得虎须都竖直了。小猴趁机一溜烟跑走了。
老虎找到狐狸,扑了上去,狡猾又可恶的狐狸终于被吃掉了。从此百兽们又过上了安居乐业的生活。
狐假虎威续写三年级 狐假虎威续编 3
经过了上次的那件事情之后,老虎一看见狐狸就躲起来。小动物们看见老虎这么怕狐狸,渐渐地,小动物们也不怕老虎了。
一天,老虎看见一只狐狸正被小动物们追着打呢,老虎问小动物:“你们为什么不怕狐狸呢?他可是上帝安排来看管我们百兽的,难道你们就不怕受到应有的惩罚吗?”小动物们哈哈大笑说:“纯属胡说八道,那是他自己封的官吧,我们本来就不怕他。”老虎有点懵了:“上次你们不是一看见狐狸就跑的吗?还说不怕他?”小动物们说:“我们怕的不是狐狸,而是怕狐狸身后的你才逃跑的呀。”老虎知道了事情的真相,咬牙切齿地说:“好你一个狡猾的狐狸,此仇不报,我誓不为虎。”说完就去找狐狸算账了。
找了好几天,老虎终于找到了狐狸,并且把狐狸按到在地,狐狸又装出上次的口气说:“老虎,难道你不怕上帝的惩罚吗?”老虎看到狐狸还是那样的神态,气不打一处来,愤恨地说:“这一次你还是故伎重演,老经验已经不管用了。”说完就把狐狸吃掉了。
狐假虎威续写三年级 狐假虎威续编 4
老虎不甘心,所以要去找狐狸再次理论。
在去的路上,老虎在想:我的头上有个“王”字那为什么我不是森林之王呢?他找到了狐狸,并对狐狸说:“我不甘心,所以我想再和你理论理论!”狐狸听了老虎的话,就想借着老虎的威风再让自己威风一次,就对老虎说:“好啊!论就论!谁怕谁啊!”之后,小兔子正好路过这里,听见了他们的谈话。于是,它小心翼翼的把老虎大王叫到旁边,并对他说:“老虎大王,我不得不把真相告诉您:其实,您才是森林的大王,那狐狸其实就想借您的威风让自己出名,它是骗您的!”老虎听了,这才缓过神来,马上就把狐狸拽过来,说:“行啊,狐狸,你还埋藏得挺深的哈,”接着对兔子说,“谢谢你啊,小兔子!”“嗯,不用谢!”小兔子兴高采烈地说。
这下真相大白了!狐狸只好交代了一切事实:“对不起,老虎大王。我借着你的威风想骗你我是森林中的大王,为了补偿我所犯下的错误,我宁愿为您当牛做马,做您身边的吓人,好吗?”“算了!我身边又不缺你一个人,放你一条生路。你走吧!”老虎不耐烦的说。狐狸听了,顿时眉开眼笑:“谢谢大王!谢谢大王!”
做人要诚实,不要借助别人的东西来炫耀自己。
狐假虎威续写三年级 狐假虎威续编 5
老虎受骗了,从此,狐狸便到处炫耀自己的聪明,了不起。
这件事传到了老虎的耳中,老虎非常生气。有一天,老虎在一座山上又遇到了这只狐狸。 老虎连忙凶猛的扑过去,一下子就把狡猾的狐狸逮住了。狐狸大惊失色,猛一回头发现,原来是上一次那只受骗的老虎,狐狸这才放下了心。它转了转充满智慧的眼珠子说:“我刚才在找食物,没有看到你,要不然你才不是我的对手呢?”老虎哼了一下,狐狸见情况不妙马上说:“不信的话,我们就来比一场,怎么样。”老虎想了想说:“比什么,难道我怕你不成。”那好,我们就比赛跑,只要谁先跑到前面那颗大树,就算谁赢。假如你赢了我的话,我就乖乖当你的美餐。老虎心里暗道,这次我要让你输的心服口服,不怕你还能逃出我的手掌心。老虎说:“好,那开始吧。”说完,老虎飞快地向前冲去,一会儿就到了终点,而狡猾的狐狸早已向后逃得无影无踪了。
老虎在终点等了好长一段时间,也没有见到狐狸的影子,这才明白自己又上了狐狸的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