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花1
你说你最爱丁香花,因为你的名字就是她。几年前的事便娓娓道来。
多么忧郁的花,多愁善感的人啊。那天的一场蒙蒙细雨里,披着破旧雨衣你遇到了正在种丁香花的我,我们从此相遇。
飘啊摇啊的一生,多少美丽编织的梦啊。还记得那时,你每天都会来照料丁香花,有时会在花盆微湿的土壤里翻着细草,边和我谈笑,边将他们揉碎,翻到土里,有时心情好,你还会边哼歌,我永远不会忘记,你哼着李宇春的歌时扑闪的睫毛,像蝴蝶一样忽闪着翅膀,美丽极了,我问你最爱的花,你眨眨眼睛:丁香花。
你看哪,满山遍野,你还觉得孤单吗。丁香花在我们的照料下逐渐成长,开出了几簇淡紫色的花,就好像仙女下凡一样,那一刻我们几乎忘了性别之分,相拥在一起,我还能隐约听到了你的心跳声。为了庆祝,我学了《丁香花》这首歌,当我向你低声弹唱时,你高兴的拥着丁香花盆,用那双透彻的双眼看着我,扑闪着睫毛,不知为什么,你脸上慢慢染出红晕来,那时的你,真是美丽极了。而你胸前的丁香花,随着微风摇曳,紫得透亮的花瓣微微发颤,在风的齐舞下茁壮成长。
就这样匆匆你走了,留给我一生牵挂。又是一个阴沉的天,你冒着雨赶来我家,那该死的雨点毫不留情地鞭打着你的肌肤,秀发也被冲湿,软塌塌的搭在肩上,狼狈的跑来。我的心如同被万针扎穿般刺痛,急忙将外套脱下,用她的潮湿换来你的干燥,而我假装没看到你红肿的双眼,假装没见到你赤着的双脚满面狼藉,只问:怎么了?你天使般的睫毛耸着,再傻的人也看的出你的倦容。而你只抛下一句:我很喜欢丁香花。又扎进了一片雨帘中。我回头一望,丁香花的花瓣凋谢了,一个个皱着褐色的表皮,安然地躺在湿润的泥土中,永远的睡了。
那坟前开满鲜花,是你多么渴望的美啊。后来,你搬家了,我再也没有见到你,再也没有见到过如此扑闪睫毛的女孩。后来,我把丁香花埋葬在我们相遇的地方,而她的坟前,我又种上了丁香花。
院子里栽满丁香花,开满至盛美丽的鲜花。我在这里陪着她,一生一世保护她。就这样,在一个小小的丁香花的坟前,开满了无数的丁香花,她们向着朝阳,向着细雨,向着泥土述说着,述说着这段故事。而我,早将她葬在了坟里,随着枯竭的花瓣化在了土里。
再见了,曾经的回忆,再见了,我的童年,再见了,那个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