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花_1
认识丁香花,是从唐磊唱的一首名叫《丁香花》的歌曲开始的,悠然伤神的旋律,诉说着忧伤的事。
丁香花,多美的名字啊,多愁善感、娇嫩,却经不起风吹雨打。紫色的,红色的,都是那么的素雅美丽,在高原上,一簇簇的,簇拥在不大的地方,却又笑的那么的开心,带着一丝忧郁,伴随着歌曲。
花香弥漫在这个世界,从未停歇,因此它成为这高原上朴素典雅的点缀。柔软的花瓣像羽毛一样飘逸,旁边还未开花的花苞,衬托这美丽的花瓣。
当丁香花开花时,绿色的花苞被徐徐扩开,里面淡黄色的花蕊迫不及待的探出头来,就像新生儿从妈妈的肚子里出来时那样好奇,慢慢的,之前那几片束缚着花瓣的花苞被花瓣压在下面,花瓣空前地获得了自由,再也不必享受那黑暗的待遇,但是,它们有没有扪心自问:我快乐吗?
从丁香花苞到丁香花,它们还是一如既往的忧郁,一如既往的点缀着高原,一生没有多大的改变,永远是那么忧伤,被易神伤的人们赞颂着,歌唱着:你说你最爱丁香花因为你的名字就是它多么美丽的花又多愁善感的人啊
也许是经常被人们当作忧伤的代表,丁香花果真变了一个样,忧郁的花瓣忧郁的蕊,让人不觉心中一颤,也开始反躬自省:我快乐吗?丁香花可以改变人的心情,甚至性格,只要你深深的去爱上它,研究它,理解它。让你变成一个忧郁的人,只需这些忧郁的的花,忧郁的诗。
它教人反思,它教人忧郁:只有这些就可以吗?不行,要积极的争取那些美丽的事物,让它们给你人生的彩虹多添加几道色彩。
谁都不知道自己的人生大道何时才能走完,但只求在剩下的日子能体会到世间百态,体会到人生的最后一次事物,将会是那么的不舍,哪怕只是一个小小的动作。
就像丁香花一样,从出生开始,便想着自己的一切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便有了那多愁善感的情绪,一切都是那么的不舍,那么的谨慎,生怕还没体验完生命就会被死神的无情带走。丁香——如此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