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军训的感受 5
军训,说白些,就是吃苦,捱苦。古语有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而这总的来说,也就是苦。
对于军训,说实话,我并没有什么完美的回忆,每一天似重复而并非重复地做某一看似同样的动作,不停地做,在那炙热的火球底下不停地做,做到汗流浃背,做到汗流满面,做到脚跟发麻,做到四肢酸痛。而到了这时,我们也总算是完成了教官,教师,学校领导的要求:苦!吃苦!捱苦!
教官曾说过一句话,我印象十分深刻:军训,就是一锅苦水,这锅苦水是由你们的汗水,加上教官的口水,以及一些人的泪水,熬成的。不错,这就是现实,军训就是苦,我觉得这是毋庸置疑的。不管前人曾写过,说过,赞美过,阿谀奉承过多少军训是完美的话语,我认为,军训就是苦,我们去军训,就是去吃苦,去捱苦。
军训期间所说的苦,其实我明白,这算不了什么。与我们将来长大应对社会,在社会上立足时所受的苦来进行比较,我明白,这只是芝麻绿豆而已。所以,我没有对这次军训有过抱怨。我明白,做人首先就是要学会吃苦,要学会懂得吃苦。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是家喻户晓的话,我从小就听说了。然而,这又有多少人做到呢?我不清楚。对于这次的军训,我所学到的东西并没有多少。可是,军训生活期间,那些所谓的苦,则加深了我的苦的意识。
吃苦并不是吃亏,不要抱有吃亏的想法来对待吃苦。要记住,黄连里可是包含很多营养,可是很有用处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