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军训的感受 2
灿烂明媚阳光,映照在每个人的脸上。此刻,我们正在接受军训最后的检阅,为期五天的军训在不知不觉中结束然而它却给予我们甚多,那整齐有序的步伐,那昂头挺胸的却气魄,那嘹亮恢弘的口号,无一不展示我们训练的成果。是的,短短的七天军训,教会我们的恐怕不只是那稍息立正的军式训练,更多的,它让我们接受了一次意志的淋浴,精神洗礼。
它教会我什么是坚强的意志。那笔直的腰身,挺起的胸膛,昂扬的势气,告诉我那是军人的飒爽英姿,那骄阳下屹立的身影,那汗水中神采奕奕的双眼,那支撑着沉重身躯却依旧丝毫未动的双腿,让我为之震撼,为之感动。他们有着铁铸的信念,钢焊的意志,他们这群正直而不乏潇洒,严肃而不乏幽默的教官们,将他们铁的纪律带到我们面前,教会我们什么是军人的风范,什么是铜铁般坚强的意志。
幼苗不经风霜洗礼。怎能成长参天大树;雏鹰不经历狂风骤雨,怎能飞上万里苍穹。溪流不经历颠沛流离,怎能交汇于浩瀚大海,而少年的我们,不经历艰苦磨难,又怎能成为国家之栋梁。
在这里,我们尝到了种种滋味,那迎风不动的军姿训练中,我们磨练了意志,品尝到了艰咽的苦涩;那倍受关注的拔河比赛中,我们锻炼了身心品尝到了失败的痛楚……
也许这短暂的五天是微不足道的,然而它给我们留下的印象却是无比深刻的。它让我们学会自立、自强、自尊、自爱;让我们稚嫩的心灵充满了自信,让我们走出他人精心编织的暖巢,勇敢地站出来同风雨挑战。
难忘的军训生活,将会在我美好的记忆中舞动别样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