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军训体会9
军训是我们高中生涯的第一站,对高中生活充满新鲜感的我们,斗志昂扬、满腔热血的走向战场。
“不能动,不能笑,不能说话,不能低头,不能东张西望。”刚见到教官,便给我们下达了“五个不能”指令,那严肃的面孔,洪亮的声音,不禁令人瑟瑟发抖,装紧骨头。
换上迷彩军装的我们站在操场上集合,放眼望去,同学们似青松般站立,昂首挺胸,目光坚定,给人一种最后的第一一定非我班莫属的感觉。
可惜事实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好,天气比预想的炎热。“造房子要打桩,建基底,军姿就是那根桩,是一切动作的基础。”“腰板挺直,重心向前,双肩向后张,脚跟并拢,双脚成60度,双手拇指弯曲至食指第二关节处,中指紧贴裤缝,眼睛看向前面同学的头顶。”炎炎烈日下,脑海中回想着教官的话,调整好军姿,一种军人般的自豪感油然而生。然而,对于我们这些温室里的花朵来说,要想一直保持着这种军姿真是异常困难。不多久,便是手脚颤抖,满头大汗,额头的汗珠在烈日的照耀下,发出格外刺眼的光芒,有些同学已忍不住,稍稍偷懒,趁教官不注意擦下汗,动一动,却听教官一吼:“动什么动,忘记在军队里不能乱动了吗?”同学们被教官的威严所震撼,重新整理好军姿,不敢乱动。
十分钟的军姿甚是漫长,当教官下达齐步走的命令后,腿已酸到抬不起,接着又是训练向左向右向后转,不是转速太慢就是手没贴紧,不是中间没有停顿,就是靠脚声音太小,问题百出,弄得教官恼羞成怒,休息时间减半!加练!当看到别班同学都在休息,我们仍在训练,心里很不是滋味,不禁纷纷抱怨。可当我们在抱怨时,有没有想过,我们累,教官陪着我们一起也累,我们练得不好才会加练,教官也是为我们好。
不知不觉军训已到第四天,同学们似乎被昨日的训斥训醒,大家个个精神抖擞,严格按照教官的指示来做,获得了不少活动时间,看看别的班一直苦苦训练,教官还在一边板着脸训斥,再看看我们班,不管是教官还是同学,个个都是笑容满面,阳光灿烂,这让我们深刻体会到“部队里最遵守纪律的人是最自由的!”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漫长的军姿,跑不完的正步,挨不完的训斥,使脆弱的我们逐渐变得坚强。军训让我们知道,即便是生长在温室,也可以如野花般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