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踏入军训基地、穿上那身迷彩装,我感受到了那份来自军人的沉重感,更是一种对他们的敬仰之情。我内心幻想着在接下来的一个周的训练中,也能够把我打造成为保家卫国的一份子,我将为国家,为社会献出我的全部热血与青春。对于幻想中的一切都是美好的,而现实的残酷将我重重地拍击在海岸边上。
曾经想的不就是站站军姿,保持不动,不就是稍息、立正、跑步走之类的口令嘛,我都会,之前体育老师还夸我,让我带队呢。训练一整天下来,我这才终于明白,为何说军训苦,为何说军训累,那是一种对于一种姿势的坚持,坚持,再坚持。耐心这个东西是现在的无数人都欠缺的,今天我喜欢这个,那我明天肯定就是喜欢那个了,对于一件事的喜爱程度没办法保持下去,就像是在站军姿时,其实就是简单的站立,但难的是保持不动。无数的“报告”声,于我耳畔围绕,我再忍忍着,心想着多咬咬牙时间就可以过去了。实在难以构想这些教官,那些军人他们的训练是怎么过来的,都是咬咬牙吗?那牙岂不是该都碎掉了。
训练的两天三天大家都忍忍过来了,简直没有想到这仅仅是开始而已,后面每一次时间的加长,每一次惩罚的加重,越发让人支撑不下去了。在保持动作时,在做下蹲时,在做俯卧撑时,感受着汗水从面颊滚落,缓缓滴进脚下的沙堆,然后消失不见,却还是不能动一丝半毫。内心的煎熬伴随着训练的痛苦却越发的兴奋,兴奋的是教官告诉我们要为毕业典礼进行筹备,更是煎熬快要结束的兴奋。在毕业典礼那天,将我们整个星期所有的成果都展现了出去,表演的时候所有人都身披荣誉,都是最美的军人。那个晚上无疑是我们最幸福的一个晚上,没有训练,只有齐聚一堂的欢闹声。
踏上回校的班车,看着曾经那片训练的黄沙地,没有一丝动静,就好像我们从来不曾来过,更是没有踏足过。想象着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同我们这般大小的孩子还这里经受一次时光的磨炼,我想他们也会和我一样都是幸福的,是那种蜕变后的荣耀感,是那种成长了的幸福感。未来的时光,每每遇到不可坚持忍耐的坎儿,都可以有这段经历为我保驾护航,又苦又难的军训都过来了,还有什么是走不过去的吗!从军训基地走出来的我是黝黑发亮的,更是幸福的,是那种重生后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