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军训,太阳的热度不减,我们的热情不退。
对于宽大的训练场来说,每个人只是一个个小点,可是在*50人的班级里,各自形成的方阵就是一道道亮丽的风景。一个摆臂,一声跺脚,一次敬礼……细碎的声音和划一的动作汇在一起,便展现出集体的强大力量。
这是整齐划一的我们,这是团结一致的我们。——当然,初来乍到的我们可不是这样。
刚刚到达国防园的我们,不适应热辣辣的太阳,也并不懂得“严肃”与“活泼”的有机结合。穿着迷彩服和迷彩帽的我们,十分憧憬的心情和烈日一起升到八月的顶峰。却又在穿上的那一刻化为泡影。即使是坐着聆听教诲,接受动员,也是豆大的汗珠沿着发际一滴一滴汇下来,聚在下巴尖;站着训练军姿,从脚底升向头顶的晕眩感一点点腾起,或许会晕倒,却不曾放弃。
其实很无奈,但也有“色彩”。
有一些风卷着热浪吹过来之时,或者拉歌,或者打趣的时候,笑声阵阵即是一剂消暑剂。而更多的喜悦,来自训练取得一定进展的时候,看着影子挺拔如松的教官们,心中也多了一份笃定与踏实。
而对于幸福,也就有了更深的解读。
三伏天躺在空调的你,不会觉得有一台风扇“呼呼”地吹出风是幸福,虽然你,还是你,劳碌一天把衣服扔进洗衣机或者送往干洗店的你,不会觉得有洗衣机“呼啦呼啦”转,再脱水,是幸福;虽然你,还是你,抱着冰镇西瓜庭院纳凉的你,不会觉得拥有一瓶矿泉水,是幸福,虽然你,还是你。
其实幸福不需要比较也不能被比较,但我们要明白,幸福不是苛求,不是永无止尽的不满,而是在不同环境里不断追求与超越时获得的一份身心的慰藉。
这是在年复一年的八月里仍会被铭记的最好的我们,最棒的队伍,最风华正茂的模样,最鲜明靓丽的色彩。
你,怎么活,怎么做,总还是你。可在有能力追求幸福而避免抱怨的时候,你总该拼一把,挺过去。为了你,和周围偌大的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