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军训的感受 4
年少时,初次在荧幕上看到阅兵仪式中军人英姿飒爽的身姿,那股军旅梦如种子般在心中破土而出。心怀着对军旅生活的无比憧憬与向往,刚踏进高中的我,有幸参加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军训。
军训,教会了我要有集体意识。一人犯错,全体受罚。在刚开始我无法忍受这种惩罚方式,明明自己没有犯错,可是因为某些人的只言片语而同时受罚,接连而至的惩罚使我心中的怨恨像刚被剧烈摇晃过瞬间开了瓶的可乐,瞬间溢满。即将面临着受罚的我心有不甘地大声质问教官:凭什么?我们没有犯错,却也要接受惩罚?很好,我相信大家都对此感到十分疑惑,今天我就来告诉你们为什么!
料事如神的教官像是在等待着发问。军人,意味着具有保家卫国的责任,上了前线就是一个整体,要具有高度的集体意识,这样在作战时才能把后背放心地交给彼此。是啊,从来没有哪个部队是靠着单打独斗而去作战,往往胜利的背后藏着的是团结一致,彼此扶持,相互配合。那一刻,我的浅薄无知被无限的放大,我羞愧无比的低下了头,可是我却又无比庆幸:是这次军训,教会了我要有集体意识。
军训,教会了我做事要坚持,有毅力。夏末秋初,太阳依旧是毒辣无比。你能否想象到炎炎烈日下,*日里娇生惯养的同学们一个个都顶着太阳紧绷着身体,微微向前倾斜。汗水不间断的从额头顺流而下,那紧紧咬住的牙关,不停颤抖着双腿,无不昭示着军训生活的艰苦。可是却没有一个同学请假休息偷奸耍滑,我们靠着敢于直面困难、克服困难的顽强毅力坚持了下来,我们有底气说出:我们不是逃兵,不当逃兵!要坚持、有毅力是军训所教给我的宝贵财富,相信在日后生活中,拥有坚持,拥有毅力,再加上敢于拼搏,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或许,这短短的七天军训并不能教会我们过多的东西,但是它却在我圆了军训梦的同时又让我收获了砥砺奋进的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