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军训的感受 1
为期七天的军训生活结束了,这令我很开心――在这7天中,我用大量汗水和艰辛的付出换来了标准的军姿、漂亮的正步、英姿飒爽的警棍术以及暴露在炙热阳光下而被晒黑的皮肤,因此很高兴不用再受苦受累。不过在欣喜之余,内心中还有另外一种情感,那是此次军训的生活方式所带给我的感受。
在军营里,训练时是慢节奏的,不训练时是快节奏的。
每次离开宿舍去操场训练,都标志着我即将迎接漫长的煎熬――耀眼而火热的阳光包围着我,踢正步时扬起的沙土环绕着我,疼痛的双脚刺激着我,难耐的口渴挑战着我。每当这些苦痛体现在我身上时,我都会在心里默默的念叨“怎么还不休息呀,时间为什么过得这么慢啊”等等诸如此类的语句。而当课间休息时,又总感觉时间过得太快了、休息时间太短了,因而更加盼望午休和晚上睡觉的时候,也明白了为什么军人总是很注重午休。
每次起床后,每次训练完、开饭前回到宿舍,我总会埋怨距离下楼的间隔时间太短――排队上厕所的人很多,可能用的厕所却极少,致使常常我还在排队时就听见集合的哨音,因而不得不怅然地离开。为了抢厕所,我整理内务的速度渐渐变快了。
熬着熬着,终于到了晚上,该洗澡了。本想着借着洗澡的机会放松一下身心,调整一下精神,可时间不等人――每个人脱衣服、洗澡、穿衣服的时间只有10分钟,因而洗澡只能“草草了事”。随着我离开澡堂,有关洗澡的憧憬像肥皂泡一般破灭了,只留下头发上滴滴答答不停往下流的水。
就连睡眠也是短暂的。由于要整理内务,打扫卫生,在厕所抢位置,我每天5:00起床,可我常常会在11点才睡着。每天6小时的睡眠让我白天很疲惫,所以总感觉每天都睡不够,也更加想念、珍惜在家里的生活。
纵使在军营里的训练又苦又累,军营里的生活方式不太适合我,但我还是坚持了下来,努力适应那里的环境,毫不妥协。正因为如此,我才能在军训中学到很多技能,磨练自己的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的能力。最终,我满载着收获和感悟笑着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