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翅膀_ 2
在记忆的长河中,童年是奇妙的,是丰富多彩的。同时,也有许多许多的趣事。
还记得我5岁的时候,发了一次烧,喉咙很疼很疼。妈妈就给我买了一些白木耳来。我看着一个个小耳朵,想:这个小小的“耳朵”能吃吗?好吃吗?有毒吗?于是,我带着连串的疑问,闻了一下一只“耳朵”,“呸!呸!呸!太难闻了!一定是有毒的小耳朵!”我讨厌极了这个白木耳,对妈妈说:“妈妈,你买来了有毒的小耳朵!”妈妈走过来说:“怎么了,这个白木耳不好吗?”“哎哟!这个小耳朵实在太难闻了,一点也不甜!我不要吃,简直比中药还苦!”妈妈吃了一口,说:“女儿,这个小耳朵呢,有许许多多的作用,你吃了它呀,咳嗽就会好了。”我半信半疑地吃下了第一个小耳朵。“妈妈,我还是不太喜欢白木耳”。我表面上说“不太喜欢,实际上心里是大大的讨厌。这白木耳也实在是太不好吃了吧!从那时开始,白木耳就列入了我最不爱吃的食物。每当看见哥哥姐姐吃白木耳,我总避而远之。”
直到后来的一餐下午点心,才改变了我对白木耳的看法。
一天下午,妈妈为我准备一道下午小点心——白木耳炖莲子。莲子是我最爱吃的小点心了,而白木耳是我最讨厌的小点心,两个极端的食物在一起,组成了一个小点心。我觉得就好像许多老鼠屎坏了一锅大白粥。妈妈看我怎么样也不吃,就说:“囡,妈妈给你讲一个故事,在很久很久以前,祖先们经历了一次大灾难,许多人都死去了。上帝见了,非常难过,就派了许多天使下凡,而天使的翅膀就成为了一个个的白木耳。天使们教那些幸存的人类干活,开地,种植和人类们一起快乐的生活着……”好了,我的故事讲完了,快吃吧。嗞溜,嗞溜,一个个白木耳吞进了我的肚子里。妈妈笑了。
现在,白木耳成了我最爱吃的东西。无论什么东西,都得尝试才能明白其中的苦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