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的书的读后感
世间万物,总会有正反两面。容貌有美丑,美,让人赏心悦目;东西有好坏,好,让人得心应手;能量也有正负,负,让人情绪低落,但正,却让人斗志昂扬。
在字典中“能量”的解释是:人显示出来的活动本事。读了《正能量》这本书,我有了对能量不一样的理解。经过一个个的心理实验,亲身感受,在实践中的出了‘新’知。能量不仅仅是为我们供给本事,在我的理解中,能量是一种态度。也许在我们的生活中,各种压力,挫折,羁绊让我们不得不相信生活很难,他们会不定期,不定时的出现,让我们身心疲惫,喘可是气。现实生活中,人们往往带着百倍的信心投入到工作中,可是一向进取努力的员工,多年来,得不到老板的器重;梦想拥有好生活的人,一向在生意上缕缕受伤;渴望一份好工作的人,一向寻寻觅觅,无所适从。可是经过这本书,我也渐渐明白,想要拥有幸福完美的生活,就要拥有——正能量!
变得欢乐——积聚正能量。
即使你没有优越的嗓音,但你能够尽情的唱,让自我获得欢乐;即使你没有优美的舞姿,你能够尽情的跳,让自我获得欢乐;即使你没有聪慧的头脑,但你能够不停的练*,让自我获得欢乐。不要在乎他人的眼神,你就要活出自我。别人嘲笑你跟他们不一样,但你能够嘲笑他们都一样。所以,尽情的微笑吧!骄傲的抬起头,欢乐的做任何事,唱歌、跳舞、谈笑、学*……做一切你喜欢的事,不要在乎终点是否会是成功,只要你欣赏了沿途的美丽风景。
对抗负面情绪——获得正能量。
恐惧、焦虑、抑郁……这些负面情绪总会让我们感受到低落。其实,没有过不去的事情,我们之所以过不去是因为我们心里放不下,比如被欺骗了报复放不下,被讽刺了怨恨放不下,被批评了面子放不下。大部分人都只在乎事情本身并沉迷于事情带来的不愉快的心境。所以,我们要学会对抗负面情绪。首先,找出存在的问题再列出目标,确立目标行为,然后制定计划,最终,经过不断的自我锻炼,必须会获得正能量!其实只要把心境变一下,世界就完全不一样了。笑一笑,真的没什么大不了。
拥有意志力——充满正能量。
看到这样一个故事,一个母亲因为当兵的儿子意外受伤留下精神病后遗症。她不愿给部队增负,坚持带儿子回家。发病的儿子尿床摔碗,甚至打瞎她右眼,但她从没抱怨。“妈妈”是儿子病后说得最清晰的词,也是她37年守候的回报。她是85岁的湖北老人罗长姐,用不弃垒起母爱丰碑!这一声“妈妈”,让她37年守候。这37年的坚持,风风雨雨,这37年的意志力,是因为充满意志力。当世界都在说放弃的时候,轻轻告诉自我:再试一次!最使人疲惫的往往不是道路的遥远,而是心的脆弱;最使人颓废的往往不是前途的坎坷,而是自信的丧失;最使人绝望的往往不是挫折的打击,而是心灵的死亡。再坚持一下,以为要失去的,可能就在来的路上,在努力的下一秒。所以,要坚持,拥有意志力。总会有成功的那一天。
改变自我——运用正能量。
有个感人的真实的故事。“双腿截肢了,我依然能跳舞!”这坚定的声音来自一位24岁的年妈妈,廖智。2008年5月12日,突如其来的大地震瞬间夺去了她深爱的女儿和跳舞的双腿,她选择了坚强应对:她用残缺的肢体演绎力与美。她又对着所有人说:“我期望用我独特的生命去影响更多的生命,我相信这是上天让我活下来的目的!”尽管她的肢体是残缺的,可是她用她那独特的生命为我们展示了一场完美的舞蹈……所以,在面临任何困难时,都要学会改变态度,改变自我,正确的运用正能量。
有时候,有些事情,你明明白做了也不会改变世界的动作,但你还会坚持去做,这股傻劲,叫做青春。正值青春时期,我们要学会自信。我们需要经过改变自我的行为方式,变得亲切、自信、勇敢,时刻充满正能量。青春,需要大胆的,不屑一顾的去闯荡。进取的态度,是我们向上的动力。所以,让我们加油吧,拥有正能量,拥有那份勇敢的傻劲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