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令多人曾受益匪浅的书;这是令许多人爱不释手的书;这是许多老师将其列入学生必读的书,也是我最喜爱的书。
读《时文选粹》的时候,那一篇篇闪着智慧火花的文章,为心灵打开了一闪闪的窗户,让人豁然开朗,意境层生。这些都是书的智慧。《时文选粹》中那细腻的笔触总能在不经意间拨动你的心弦,总能在潜移默化中陶冶人的情操,历练人的性情,厚实人的底蕴,读它可以使人变得刚毅,淡定的面对生活呈现给自己的一切,即便是真的遭遇了人生的不幸,也会从容应对。
这本书里面有着许许多多的散文,每一个故事都意味深长,使人回味无穷。通过阅读这本书我的感触极大,大部分文章最后揭示的真理都是“爱”,而我通过这本书,对“爱”这个字又有了更深的理解:以前我认为爱就是母爱,父爱,爱情等,可当我看完这本书以后,我明白了爱就是无私的为他人付出而不求回报,有时就表现在一个细小的动作中,一声问候,甚至一个微笑。
不仅如此,这本书还是我明白了许许多多的道理,这些道理使我改变了对人生的看法。记得有一次,我正在阳台上面给花浇水,晶莹的水珠从叶子上滚动,在阳光的映照下水珠折射出耀眼的光芒,一闪一闪的,水映叶,叶映花,花映水,美极了。正当我惬意的欣赏着这盆花的时候,忽然传来了“啪啪”的声音,应声而来的还有一阵阵飞舞的灰尘,抬头一看,原来是楼上的阿姨正在拍被子。怎么能这样呢!没看到楼下有人吗?正当我准备喊的时候,忽然我想起了这本书,这么一点小事有什么好生气的呢。都是邻居,低头不见抬头见嘛。我抬头对着阿姨一笑:“阿姨,天气真么好,出来晒被子呢。”“嗯”阿姨似乎有些不好意思,随便在拍了几下就收回去了。试想,如果一开始我是对着阿姨大喊:“你这个人怎么能这个样子呢?没看到楼下有人啊”那肯定避免不了一次矛盾了。
这本书使我受益匪浅,体会到了“爱”的真谛,学会了乐观积极的面对生活,明白了······我相信,这本书值得每一个同学去读他,因为它有一种神奇的“魔力”,可以让你变得高尚,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