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文选粹》读书笔记 1
每个人对书的喜爱千差万别,有人喜欢读童话故事,也有人喜欢读悬疑小说,还有人喜欢读百科全书,但我喜欢读文摘杂志,最偏爱的一本是《时文选粹》。
《时文选粹》中有许多富有哲理的小故事,能涵养你的灵魂、陶冶你的情操、丰润你的思想、滋养你的品性、饱满你的精神,也能让你拥有理智与智慧的心灵,领悟到一种纯粹的欢乐与忧伤。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篇文章是《两碗牛肉面的故事》:文中“我”双休日在姨妈的小饭店里帮忙,一天,店里来了一对异常的父子——父亲是盲人,由于家境贫寒,孝顺的儿子为了让父亲吃得心安理得,用了善意的“谎言”——大声地叫了两碗牛肉面,是叫给父亲听的,却悄悄地打手势,只要一碗牛肉面,另一碗却是却是清汤面。儿子的孝顺、懂事令我敬佩。就因儿子小小的举动,所以令一碗普普通通的牛肉面里充满了爱,沉甸甸的。而父亲为了让儿子多吃一些,又将碗中的牛肉片夹给儿子,儿子再偷偷夹给父亲。牛肉片在父子的筷子与碗之间夹来夹去,父亲把爱传递给了儿子,儿子又将爱传递给了父亲,这对父子的爱也感染了“我”。
爱不仅仅是能传递的,并且这种爱的感染力相当大,就让我们把爱永远地传递下去吧!有了爱,世间更加完美!因为爱,会常常被感动,就让生命永远绽放着爱的美丽花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