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文选粹》读书笔记 5
这个暑假,我有幸拜读了《时文选粹》这本书。书中那细腻的文笔,总能在不经意间拨动你的心弦,为你的心灵打开一扇扇闪亮的窗户。读了它,可以使人变的刚强,淡定地面对生活。书中每一个故事都意味深长,使人回味无穷。
在这本书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故事,就是《娘,我的疯子娘》。当我看到题目时,觉得疯子娘一定很好玩,然而我想错了,并不是这样。疯子娘为了保护儿子闯下大祸,被父亲痛打一顿。我才明白,即使神智不清,母爱也是清醒的。故事的结局,疯子娘死了,是为了给儿子摘甜美的野鲜桃吃而掉进了百丈深渊。在她死后,她的手里,还紧紧攥着一个野鲜桃。看到这儿,我的眼眶湿润了,我真切地感受到这份沉甸甸的母爱。疯子娘哪里知道危险,她只知道那桃儿是甜的,是她儿子爱吃的。一个疯子都可以明白母爱,为子女不顾性命,不顾危险,在别人眼里,她或许是个疯子,但是在我心中,她却是一位伟大的母亲。
我一边读,一边落泪,一边想到了我的母亲。记得小时候,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母亲不顾自身危险,抱着生病的我冲向医院,最后母亲为了照顾我,自己却病倒了。“世上只有妈妈好,”是呀,世上最疼爱自己的还是母亲,母亲可以为了儿女忍气吞声,甚至牺牲生命,我们做儿女的又回报了什么呢?母亲不惜重金培养我,我却时常抱怨母亲;母亲没有给我买喜欢的玩具,我却对母亲不敬。想想自己,惭愧、内疚一涌而出。
读完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母爱是最纯洁,最无私,最伟大的。我要感谢我的母亲,是她给了我生命,给了我生活,今后我一定要努力学*,多做家务,用实际行动来回报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