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文选粹》读书笔记 8
在这个世界上,并不仅有父母、教师才能够教给我们知识,教给我们道理,书籍也一样能够。令我有这种深刻感受的书籍便是《时文选粹》。
《时文选粹》是一套智慧系列丛书,它透过一个个引人入胜的小故事教会我们一个个道理,不知不觉中你就会变得知书达礼起来。我喜爱这套丛书是正因它像母亲,循循善诱,一步一步带领我们走进智慧的殿堂;它又像教师,无私地奉献给我们知识,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地遨游。
我觉得每一个人都拥有像爱因斯坦一样的大脑,爱迪生一样的创造力,只是我们的这些潜能还没有被开发出来而已。
“智慧”这个词并不是那些大师、名人们的专属词,每个人都能够,都有权利去拥有智慧。做对了一道题目,能够说很有智慧;成功制造出一样东西,能够说很有智慧;成功击败了对手;也能够说很有智慧……很多人常常会去深山中寻找“智者”,殊不知,真正的智者就是自我,凡事想开点,做事发奋点,对待别人宽容点,这就是“智慧”的真谛。
在《时文选粹》里,我们能够学到很多比知识还要有用的东西,那就是做人。我坚信“人之初,性本善”,那就把这种善良一向保存下去吧。《时文选粹》陪伴我们一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