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文选粹》读书笔记 6
我阅读过《时文选粹》第三辑。首先它封面给我以是健康的视觉欣赏,其次它的前言使我不得不继续往下看,再次它的目录感人至深、别有风味。
尔后,我进入书中欣赏、联想、感慨。
其中,《珍惜阅读》说得很对。读完《宽恕伤害过自我的人》,我不得不落泪。或许,是这种思想、这种精神使我感动。我认为宽恕别人、包容别人、理解别人既能使别人欢乐也能使自我欢乐,不至于使我们都活在谴责和痛苦的阴影中。《摆渡自我》让我明白,在困境中我们应当不要放弃,要用自我的双手去折一只船,将自我摆渡到对岸。《生命的滋味》教我们要珍惜生命,人生仅有一次,就算失败了,也要站起来去拼博,完成自我的梦想,成就辉煌而又完美的明天。《尝试进行你的“情绪管理”》,讲述的是怎样变悲观为乐观,化不欢乐为欢乐。
对我来说,阅读是一种欢乐,一种解脱,一种感触,一种明白。因为,它让我变枯燥无味的生活为清新宁静的书香生活;让自我不在空虚,而是感到人生的充实;让我领悟、学会怎样做人,怎样成长,怎样健康欢乐的成长;让我冲淡自我的忧愁、烦恼;让我看到作家们的旷达、博学;让我走进亲情如灯的画面,走进精神殿堂的大门,走进善待生命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