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文选粹》读书心得 2
整套的《时文选粹》共有十二本,它们成了我今年暑假里的阅读大餐,里面篇篇都是精心挑选的美文,这些故事通过美丽的文字引领我们做真人,求真知,抒真情,吐真言,我的妈妈买下她时因为她看其中一篇短文时泪流满面,妈妈说文中的这些叹息和呐喊,这些快乐和伤感很多都是过来人的经验和教训,他们经历的我们也许正在经历,他们享受的我们也许尚未享受,但我们却总能被他们感动,这份感动真的很好。
在阅读中,我被一篇名为《新年的康乃馨》感动了。17岁的她因经济原因被迫经营一家电话亭,新年前一天,一个年轻人来打了个电话,买了份杂志,还微笑着问候了她。临走前,他留下了一百元,她被他的友好感动,但她退回了那一百元。新年的早晨,她收到了一束康乃馨,署名是“昨夜归人”,看着那束花,她笑着流泪了。
寒冷的夜晚会因人与人之间关爱的微笑而显得温馨,寒冷的心会因花的热情怒放而觉得暖意融融。是年轻人的微笑和问候,感染了女孩;是年轻人的康乃馨,打开了女孩紧闭的心灵之门,让女孩迎来了心灵上的新年。这种感染,这份温暖在生活中被人们互相传递着。
通过这个故事,我强烈感受到了爱心在人与人之间传递的力量,她像春风吹醒了女孩原来被生活压抑已久的封存的心,年轻人完全可以不送这束花,但他送了,因为他的花,女孩笑了,像被阳光照亮了心灵,从此,她可能会一直笑着面对生活,就因为那新年收到的来自于陌生人的一束康乃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