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夏天,李清照独自一人在湖边踱步,看着这满池的荷花,李清照回想起往日的趣事,不由的抿嘴笑了起来。
那是去年的夏天,李清照与几位知音相伴,乘着荷花满池之日到溪亭边泛舟。历来文人墨客讲究诗情画意,几位好友各个泛舟从家边湖口泛至溪亭,一路上大家高谈阔论,饮酒作乐,吟诗唱曲,好不自在,李清照与友人们聊着聊着,不知不觉就到了目的地—溪亭。
李清照一行人在溪亭上饮酒吟诗,从三国鼎立谈到如今的美好生活,从秋的高远谈到夏的浪漫,从杭州西湖的美丽谈到溪亭的别致……,他们就好像打开了话匣子,收也收不住,简直无作不谈。
李清照与有人饮酒赏景,溪亭边水清澈见底;亭亭玉立的荷花在微风中摇曳着自己柔软的蛮腰;田田的荷叶密密麻麻,碧绿的让人舒心;溪底里的鱼儿时不时在荷叶荷花间来回穿梭,时不时透过荷叶探出自己的脑袋;湖面有九只洁白,可爱,生机勃勃的白鹭嬉戏,捕鱼,休息……景色宜人。
不知不觉,天色暗了,一轮泛着橘色红晕的太阳落到了溪面,金色的太阳把溪水也照的通红。李清照这才想起了回家,她匆匆告别了友人,独自划着小船儿回家。兴许是她刚刚喝多了的缘故吧,回家的路她已经找不着,也不知道东南西北了,于是误入了荷花深处,四周全是荷花,荷叶,根本看不见什么回家的路。李清照此时再也无心情赏花作词了,她现在一心只想着要回家。她着急的拼命划着小船,手紧紧地攥着船桨,手心里急出了汗。她惊恐的左顾右盼,希望能看见回家的路,也许是她动作太大了吧,正在这溪中嬉戏的一群鸥鹭被她吓得飞出了水面。
想到这里,李清照的笑脸如出水的莲花般灿烂,不禁笑出了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