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散散,落英缤纷地面一片。
常常望枝头的花,但它们抵不住春去秋来早已凋零殆尽。那淡淡的余香在空气中沉淀,牵去了一个没有战火流连,没有生离死别的尘土中。不会干涸的风缠绕了花瓣无论什么时刻,风都可以带着它肆意奔跑,直到花期结束。人也离去,风独自惆怅。若是我能像花儿一样,那便不会这般如风的寂寞。
我应该感叹花儿刹那芬芳如此短暂,还是应该为它们欣喜早逝的生命便没有痛苦?花瓣带着些暮色,有着柔软而细腻的微光,此刻薄暮已至。
发结不解心结亦不解。若是发鬓有几丝银白我也无法顾及。面对铜镜许久,却不见镜中人梳妆。寂寞像琴弦上的手指拂着心思,一遍一遍,直至心坎。我听入神了,无法移动步子,便无法解开发丝的结开始梳妆了。
恍恍惚惚,从前已变成回忆
我拉开竹帘半卷,眼眸里的疲惫也化作深幽的夜空。月色溶溶,星辰淡淡。再也无法抑制噩耗的苦痛,毫无血色的嘴唇想说些什么,却卡在喉咙里欲言又止。为什么一样的国家,一样的地方,我却再也感觉不到以前的场景了。哀伤的泪水簇簇,你仿佛在我泪水里,泪水浸染了回忆。曾经与你的种种,只要与记忆中的你再度温*。
于是,我和回忆,结为连理。
颤颤悠悠,载满的小舟太沉重。
偶尔听人说起,双溪的景色明媚如初。一涤万屡面露,可以让我满腔烦恼的包袱丢掉。但我失望的是舴艋的小
舟寄托不了我心中的情感,思念,爱,愁,苦楚……这是思念的重量,思念的愁。
沧海桑田,生死契阔,哪是一只小舟能搁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