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梦令改写 6
“嘀嗒嘀嗒……”窗外的雨下个不停,雨滴仿佛成了一位位舞者,悠然自得地落在了青石板上。李清照看着这淅淅沥沥的小雨,不禁再次想起了那次郊游……
那天,她们一起来到了溪边的小亭子里,观赏这满池的荷花。那时正是春末夏初,荷花开得艳的时候。一朵朵盛开的荷花,宛如一位位正在舞动的少女,很惊艳,也很耐看。几个姐妹看着这满塘的美景,也止不住的朝着溪边走去。她们来到溪边的一个小亭子里,在一起谈笑风生,畅怀对吟。
不知不觉中,日落西山,众人也急忙收拾起各自的物品,上舟准备回家,可上了舟的姐妹们面面相窥,因太陶醉于溪边美景,竟忘了回家的道路。
她们尽兴游玩,荡舟赏景,竟误把小船滑进了莲花塘深处,大家看着越来越浓郁的夜色,脸上的笑意也随着渐渐消失,再看看身边无穷无尽的莲花池,众人都不禁急了起来。
“哎?不对啊!我们走错方向了!”
“别叫了别叫了!赶快划船吧!一会儿晚回家了,爹爹又该说我了。”
“对啊!赶紧划吧!”
……
沉重的浆声,因划桨速度而越来越大的击水声,吵闹不休的人声,本应寂静的莲花塘却格外的喧闹,竟将在沙滩上栖息的白鹭惊醒了。它们拍打着翅膀迅速转移栖息地,有的还不时冲她们叫几声,像是在责怪她们,又像是在发泄对她们的不满……
“常记溪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兴尽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
往事历历在目,如今物是人非,不觉感慨万千,因此留下了这首千古流芳的《如梦令》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