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在郊外的草坪上,拿起酒杯,细细品尝了,望着如血的残阳,嘴角扬起了一抹快乐的笑容,思绪又飘到了远方,回忆起郊游的画面。
中午,吃完了饭,闲的无趣,便找来了几个好友,乘着晴好的天气出去游玩。我们划船到了溪亭,坐到了那儿,拿出了美酒,有人还拿出了古琴,弹奏,优雅的的琴音回荡在我们的耳边,我们情不自禁地站了起来,为她伴起了舞。有的人乘着雅兴,还对起了诗,风儿轻轻吹过,都忍不住和我们一起跳起来舞蹈。好一幅轻松愉快,悠然自得的美丽的画卷,好不漂亮。不知过了多久,“快看,好美的夕阳啊!”一位姐姐忍不住高声呼喊了起来。众人纷纷抬头望去。只见太阳歪着红扑扑的脸蛋,毫无倦态,潇潇洒洒地从身上抖落下赤朱丹彤,在湖泊上溅出无数夺目的亮点。湖泊失去了原色,像饱引了玫瑰酒似的,醉醺醺地涨溢出光与彩。天边的云彩仿佛也跟染了色似的,这儿一片紫,那儿一片金红……五彩缤纷。它们与蔚蓝色的天连接地多么自然。让人忍不住停下脚步,细细观赏这蔚为壮观的景象。远处的山峰仿佛也被夕阳感染了似的,山顶变得红通通的,树木也是一片金红不似原来得那般苍翠,碧绿。把目光转向湖里,湖泊里的鱼儿尾巴一摆,*静的湖面泛起了阵阵涟漪,碎金似的湖面把人的目光完全吸引了,让人忍不住把目光多停留几秒。
“快上来啊,要走了。”一位姐姐唤了我一声,才把沉醉在美景中的我拉了回来。我走上来小船。小船向前滑行着。划着划着,我们来到了藕花深处,原来我们迷路了。我望着两边的景色,荷叶一片一片的,有深绿的,有淡绿的,各种绿都有,在阳光的映照下,好似一片片碧绿的翡翠盘子。荷叶这儿一簇,那儿一簇,你挨着我,我挨着它,好似一个个亲密无间的好朋友。荷叶上好像还有一闪一闪的东西,仔细一看,原来是露珠啊。露珠有大有小,晶莹剔透,像一颗颗大大小小的水晶,闪花了人们的眼睛,分布在荷叶的四周。荷叶丛一眼望不到头。在一簇一簇的荷叶中,还有好些荷花!有的荷花展开了自己的笑颜,花瓣白里透红,像一位婷婷玉立的少女;有的才开了一点点,好似一位娇羞的少女不敢让人看到自己的面貌;还有的还是花骨朵,好像准备不经意间,向人们展现自己,让人大吃一惊。荷花们仿佛一个未出生的婴儿,每一朵都泛着粉红色的光泽。微风调皮的拂过这些花儿,荷花们扭动着自己的腰肢,展现着自己的舞姿。有的荷花的花瓣已悄然退去,把美丽让给别人。露出了生机勃勃的莲蓬,莲蓬上,满是一颗颗散发着翡翠般光泽的珍珠丸子。俯身摘下一朵荷花,闻一闻,不似牡丹那般国色天香,却也有自己的美丽,香气很清新,不浓不淡,刚刚好。
“不对,不对,应该往前划。”“不是,应该往后退。”“应该向左转才对。”湖面上嘈杂一片。突然,荷叶从中飞出了一群鸥鹭,它们显然是被我们吓到了,争先恐后的朝天上飞去。它们仿佛一个个美丽的小精灵2,朝着天边飞去,不一会变没了踪影。有的鸥鹭在空中飞翔了一会儿,变又落到了荷叶丛中……
我们把船悄悄地划走了,生怕惊起了那些没飞的鸥鹭。不知不觉,已经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