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梦令》改写 8
这天,宋朝词人李清照,约了几个朋友在一个小亭子里边喝美酒边聊天,“唉,这几天你们都积累了一些什么诗啊!?”“啊哈,这几天我找来了几篇李白的诗籍。”“哦?来两句,让我瞧瞧。”“床前明月光…………,朝辞白帝彩云间…………”“不愧是诗仙李白,写的诗真是好!”李清照等人鼓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李清照看了看在亭子旁边的小溪里,正开了几朵荷花呢。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好像不敢露脸似的;有的已经含苞欲放了,可还是有点害羞不敢把脸全露开来;还有的已经完全盛开了,一朵朵荷叶碧绿碧绿的,真合适跟荷花融为一体。
时间飞逝,眨眼间就到了傍晚,李清照跟自己的朋友说了声“再见”后,把喝剩的酒放到了小船上,然后坐上船,小船漂着,李清照拿起杯子,倒了一杯酒,喝了起来,突然不知怎么了,船不小心进入了荷花塘,可李清照依然喝着酒,还不时看看身旁的美景:大片荷叶碧绿碧绿的,仔细一看荷花上有几只蜻蜓在花中来回穿梭,翩翩起舞。船碰到了小溪里的石子抖了一下,李清照才反应了过来自己弄错了方向,迷路了。
她用力的划,用力划,船就越来越快。越快就越乱,李清照实在是喝的太多了,醉醺醺的,她刚台起头,突然只见几只鸥鹭正在船前不远处,可她来不及反应,一船撞了上去,还好鸥鹭敏捷,立刻飞了起来。
几天后,李清照坐在窗边,欣赏着千姿百态的荷花后,突然想起了当天的事,玉石她诗兴大发,写起了这首《如梦令》:
常记溪亭日暮,
沉醉不知归路。
兴尽晚回舟,
误入藕花深处。
争渡,争渡,
惊起一滩鸥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