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梦想
“中国梦”是个民族复兴之梦,是我们全中国人共同的梦想,也是一个大大的梦想。这个大大的梦想,也要由我们每个人努力来实现。在这个大梦想下,我也有一个梦想,它说大很大,说小很小。那就是——“爱”。爱动物,爱地球,爱自己,爱他人!昨夜下了一场大雨,早晨我上学的时候,看到一条蚯蚓在混凝土的地面上痛苦挣扎。我其实是有些害怕这种虫子的,但我知道,如果我不帮助它,它要么被早起的鸟儿当成了美味,要么就被来来往往的人流车流碾得粉碎。我鼓起勇气,轻轻抓起它,把它放回了泥土里,让它回到了自己的家。当我看到残忍的“活熊取胆”的照片时,我闭上了眼睛;当妈妈跟我说起一些虐猫虐狗事件的时候,我的心就疼得揪起来了。我们和动物共同生活在一个家园,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我们不能这样伤害它们啊!妈妈跟我讲过她童年生活的地方,那里天空湛蓝,那里泉水清冽,那里没有什么pm2.5,可是,现在,没有了!我看到的是发黑的河水,闻到的是令我快要窒息的臭味……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我们一定要爱她!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关掉长明灯,关掉长流水,节约用纸,少用白色塑料袋,垃圾分类,多植树等等,我们多做一分,地球便美丽一分!快乐的“五一节”过去了,我们又回到了学校,但不幸的是,有两个同学却仅仅因为假期作业没做,一个选择了自缢,一个选择了跳楼,就这样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唉,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爸爸妈妈辛辛苦苦把我们养大,老师兢兢业业地教育我们,还有许许多多的人在为我们能安然活着而努力,生命如此可贵,为什么不珍惜自己的生命?还有的人,遇到挫折的时候,不是勇敢地面对,而是采取一些极端的办法,比如割腕,比如用烟头烫自己……我们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都会有自己生命的精彩,我们只有对自己充满了爱,才能爱我们的父母和家人,才能爱这个世界。雅安地震的时候,我看到许许多多像陈光标伯伯这样的人,不顾生命危险去救人;我知道了“最美老师”张丽莉为救学生付出了自己的双腿……我看到许许多多的人把爱洒向了人间。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学生,但我竭尽所能的去爱别人。我爱我的亲人,帮爸爸妈妈和老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爱我的朋友,关心他们,帮助他们;我还爱那些陌生人,当有人摔倒的时候,我会扶起他们,当有行动不方便的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会搀扶他们,当有人遇到灾难的时候,我会捐出我不多的积蓄……我还小,能做的事情不多,但我会尽力去做!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间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这,就是我的梦想!我不但要自己为这个梦想而努力,还要带动大家,让这个梦想尽早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