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仙踪》读后感(绿野仙踪的读后感) 5
前不久,我在书店看到一本书,书面上的一句话吸引了我:一部“寻找自己生命中所失落的”深刻寓言。这本书告诉我团结的精神和坚持不懈。
绿野仙踪主要讲述了小姑娘多萝茜和自己狗托托在一阵风中,被吹到了奥兹国,在去寻找奥兹的路上遇到了稻草人、铁皮人、狮子,它们结伴,最终实现了各自的愿望。
绿叶仙踪让我知道团结一致:小姑娘和她的好朋友在去奥兹国的途中,由于一条大壕沟大家都过不去,但是狮子鼓起勇气,将小伙伴一个一个都背了过去。在生活中,我也有这样的例子,上个学期我们学校举行了跳大绳比赛,起初,我们班跳的次数很少,队伍也乱糟糟的,但经过大家努力练*,最后在比赛中我们班取得了胜利。团结就是力量,一个人做一件事,很困难;但几个人做一件事。就会觉得很容易。
绿野仙踪不仅让我感受到团结,更让我懂得了坚持不懈。小女孩和伙伴们在途中遇到很多困难,但他们都互帮互助,坚持不懈。在生活中,做事不坚持,事情就一定不会成功。我们班有位同学在一次比赛中取得了好名次,这都要归功于他自己每天努力练*。绿野仙踪这本书,让我知道了许多,它最重要的,还是告诉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