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读后感
书是人类知识的源泉,书可以为我们注入丰富的营养,陶冶我们的性情,提高我们的人文素养。
我看过好多书,最令我感动的书是——《感恩父母》,这本书讲述了97个感人至深的真实故事。书中有好多故事都让我泪如雨下,泣不成声。
《哦,我的母亲》这篇文章讲的是:一位精神病母亲和“我”。因为“我”觉得精神病母亲在同学、朋友面前给“我”剥夺了极大的“尊严”,所以,“我”离开了她,自已出去跟小伙伴玩,可是,没过多久,母亲看见“我”,冲过来拉着“我”的手要“我”回家。一边拉还一边说:“伢儿回家!”但“我”却冷漠地拒绝了她,并且,把她往外推……这个母亲是个精神病患者,什么也不记得了,病得很重,但她唯一惦记的还是他的孩子。看到这里,我深刻地懂得了一个道理:母亲,把我们带到这个美好的世界上,这本身就是莫大的恩情。不管我们的母亲有多大的缺陷,我们都没有资格去讨厌自已的母亲。
我就像文章里的“我”一样,每次看到妈妈脸上的皱纹。我都要嫌她并说:“妈妈,你真难看。”她总是一皱眉头不说什么。现在我读懂了母爱的可贵。知道母亲虽然变难看了,但她总有一颗疼爱我的心。有一次我数学只考了75分,妈妈又皱起眉头生气地跟我说:“越越,下次可别再考这么差了,你要努力呀!”我应付了她一下,说道:“知道了,知道了。”当天晚上,我迷迷糊糊醒来,听到妈妈的叹气声,还说着:“越越可怎么办。”夜深了,妈妈还没有睡着,还在为我担心。我被感动了,第二天我一早起来看书,想提高成绩来报答她!这就是母爱,母亲忧郁的爱!点亮了我人生的起点,让我走向成功的大道。我要告诉她:妈妈,我永远爱你!感恩是我真情的问候,如果有下辈子,我还要做你的女儿!
有一天,我没有做好爸爸布置的应用题,好多题目都空着。爸爸下班回来一看,气得打了我一顿。我哭了。我想:以前爸爸对我很好,哪怕我做错事,他也不打我,只是说我两句。可是现在竟然打我了。打这起,我就有反抗心里,有时不太听爸爸的话了。自从我读了《感恩父母》这本书后,我知道爸爸打我,是想让我认真对待学*,把成绩搞上去,这就是父亲对我严格的爱,父亲的爱是伟大的,他指引着我的人生方向,让我辨别正确的道路。我要告诉他:爸爸,我永远爱你,感恩是我甜蜜的微笑,如果有下辈子,我还要做你的女儿!
亲情,有一种奇妙无比的力量;亲情,是一则永不褪色的话题。亲情,是一坛陈年老酒,甜美醇香;亲情,是一幅传世名画,精美隽永;亲情,是一首经典老歌。让我们一起感受到上天赋予的那份亲情吧!让我们一地唱起一曲曲沁人心脾的歌吧!
母爱是船,载着我们从少年走向成熟,母亲的爱,点燃了我们心中的希望。父爱是海,给了我们一个幸福的港湾,父亲的爱,鼓起我们远航的风帆。母爱是永恒的,父爱是伟大的。我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去感恩别人。让感恩走进心的灵感,让所有人学会感恩。
我看了这本书,懂得了:感恩是我无尽的思念,让这思念化作一种充满爱意的行动;感恩是我温馨的话语,让这话语飘得更高,更远;感恩是真情的问候,让这问候变成亲情的唯一……我也要像懂得恩情的人一样,凡事感恩,学会感恩。
这段时间,我非常高兴。因为,我知道怎么去爱父母,怎么孝敬父母。一天晚上,我洗完澡,看到爸爸的短裤还没有洗,就连同自已的衣服一起洗了,然后走进书房看书。过了一会儿妈妈准备去卫生间洗衣服,可她又走出来跟坐在书房看书的爸爸笑眯眯地说:“你女儿今天给你洗短裤,变得懂事了嘛!”说完,妈妈一把把我搂到怀里,亲了我一口。爸爸听了后,激动地说:“真的吗?!我的宝贝女儿今天帮我洗裤子,真是长大了!”说完用手擦着眼睛,原来爸爸流泪了,我从来没有看到爸爸流泪。他竟为我给他做的一点点小事而高兴成这样。以前,妈妈给他洗一大堆衣服他都无动于衷,认为这是理所应当的。原来父母的爱是伟大的、无私的!他们不需要多大的回报!
俗语说:“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为了不让亲情在熙熙攘攘的生活中变得脆弱,不让自已留下无尽的遗憾和悔恨,请及时为自已的双亲送上一句不算奢侈的真情问候吧!我要告诉大家:请把你的真诚及懂事,以及怀有一颗感恩的心,都送给你的父母吧!让他们知道:你们的孩子懂得你们的爱,懂得怎样去爱你们!
最后,我要把这首感恩之歌唱响,让更多的人读懂感恩的心,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