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雀斑会跳舞读后感
外婆,一个干家务很棒的外婆,滑着滑板接送她上学的外婆,会做牛奶一样鲫鱼汤的外婆,多好啊!我也想有一个这样的外婆,晚上睡觉能握着他的大手,做噩梦起来听着她打呼噜的声音便不害怕的外婆。
至于雀斑的爸爸,他帅气幽默,会打游戏机。我的爸爸虽然没雀斑的爸爸那么帅气,但在我心里他也很帅很幽默。
阿拉蕾,她是雀斑为自己争取到的妈妈。我的妈妈如果也像她一样就好了,并不是因为阿拉蕾有一大堆好吃奇怪的东西,一大堆漂亮好闻的纸巾。而是她通情达理。如果我的妈妈也能这样,我会更爱她的!
如果真像我想的这样,我相信我的家一定比雀斑的家幸福100倍。因为我还有勤劳的妹妹,可爱的弟弟呢!
我们学校开展了《弘扬主旋律 营造书香校园》经典读书活动,我选择了一本《我的雀斑会跳舞》这本书看,我深深的感到我和同学们与小主人公有许多相似之处,《我的雀斑会跳舞》这本书里,主人公雀斑是一个天真可爱的小女孩,从小同爸爸相依为命。她有一双大耳朵 和一颗一颗的小雀斑。笑的时候,雀斑就在鼻子边上跳舞;哭的时候,雀斑就会像翅膀一样合抱起来;生气皱鼻子时,它又像打雷前的乌云聚拢在一起变成了黑压压的两片。妈妈到澳大利亚留学,所以雀斑小时候缺少了母爱。雀斑在没有母爱的条件下渐渐长大了。她总会做出一些让人觉得难以置信的举动。爸爸带雀斑到心理医生那儿检查,医生说导致雀斑做出非正常人举动的真正原因是雀斑从小缺少母爱,为了弥补母爱,爸爸让她从奶奶和外婆中选一个到家里照顾她。雀斑选择了雀灵外婆,雀灵外婆和雀斑一样,鼻子旁长了一颗一颗可爱的小雀斑。雀灵是一个很机灵的外婆。她可以把垃圾变废为宝,做出的菜也是一套一套的。雀斑和爸爸在雀灵外婆的照顾下,生活过得有滋有味。后来,雀斑在报纸上认识了阿拉蕾姐姐,阿拉蕾通过报纸想找到她的最佳男主角,雀斑灵机一动,提起笔-哗-哗 给阿拉蕾写信。雀斑在信里对爸爸大夸特夸,又介绍了雀灵外婆和雀斑自己。雀斑带着雀灵外婆又到阿拉蕾的好玩好玩。店里看了看,阿拉蕾拿出很多奇形怪状的零食给她们吃。经过不懈努力,阿拉蕾终于和雀斑的爸爸走上了幸福的婚姻殿堂。于是,三个精灵古怪从小到大到老的女主角围绕着木讷帅爸爸,演绎了一场活力四射又悲喜交加的家庭故事派对。雀斑是一个好女孩,她的家庭也是一个好家庭,我希望我拥有一个像雀斑一样的雀灵外婆。她也和雀灵一样有着可爱的雀斑,会玩滑板车,会做各种各样的菜、有童心。这样的外婆不仅花样百出,还能让我的身心健康并茁壮成长的。雀斑最后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正因为她的执着、她的倔强、她的可爱、她的活泼。像雀斑那样的女孩在生活中实在太多了,让我们都做一个快乐的雀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