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传很久,自从天地间有了万物之后。什么飞禽走兽都有。就是单单没有人类。
有一天、不知从哪里来了一个神通广大的女神、她叫做 “女娲”。她看了看世界。觉得这世界未免显得太荒凉寂寞。
她想着、想着。来到一个水池变。女娲对着水池小,池里面的倒影也跟着笑;女娲假装生气,它也假装生气。于是,女娲就想:为什么不创造一些跟我一样的生物来呢?
于是,她得到这个启发后。她就掘起一团黄泥,掺合一点水。然后再揉团着、揉团着,揉团成一个娃娃形状的泥团。后来竟然成为一个有生命的东西。他还叫着“妈妈”。这时、女娲有说不出的欢喜。
她给她心爱的东西,取了一个名字“人”
后来,女娲照例做了几十个,几百个,几千个。她决心要把世界全都铺满人的踪影。但是世界毕竟太大了。
最后,她想出一个绝妙的办法:从悬崖上拉下一条枯藤,把枯藤伸进泥潭里,搅拌着。拌成浑黄的泥浆。再向地面那么一洒。溅落的泥点就成了一个个活生生的人了。
这样的效果果然很好。大地上布满了人的踪迹。
但是,麻烦又来了,女娲想:人死了之后在创造一批吗?这样做未免太麻烦了。
她又想到一个方法了。把人分成男女。让男人和女人配合起来。就可以繁殖下一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