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仙踪》读后感(绿野仙踪的读后感) 4
今天,我读了一本非常好看的书,名叫:《绿野仙踪》。
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作家弗兰克・鲍姆,它主要讲述了一个名叫多萝西的小姑娘,在一次意外中被龙卷风刮到了一个神奇的国度――奥兹国。在迷失了回家的路后,多萝西为了回家展开了冒险。一路上她结识了没有脑子的稻草人、没有心脏的铁皮人、还有十分胆小的狮子。他们为了实现各自的心愿,互相帮助,同心协力,历尽艰辛,遇到了许多离奇的事情。最终凭借非凡的毅力,团结的友谊,实现了各自的心愿。
当我读到多萝西看见被房子意外压死的东方女巫,立马想要抢救女巫,而不是担心自己压死了别人会受到惩罚。多萝西的善良实在令我敬佩,一心为他人着想。不仅如此,多萝西为了回家,一路上历经艰难险阻,依然没有放弃回家的心愿,最终她成功的回到了自己的家,和家人团聚了。
从多萝西身上,我明白了无论做任何事情都要坚持不懈,不能因为一点困难就放弃,不然永远达不成自己的目标。我不由得想到了自己从前每次遇到难题,总是放弃不写,最后考试的时候依然不会。自己这样真是太不应该了,我要向多萝西学*,以后遇到困难再也不轻言放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