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生存_读了《鲁滨逊漂流记》有感_650字
读了笛福的《鲁滨逊漂流记》,让我想起了一句话:知识就是力量。如果鲁滨逊不努力劳动建围墙,那么他就只有被食人族吃掉的可能;如果鲁滨逊没有知识,那他得病死可能,可见,学会生活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叫鲁滨逊的人航海时遇到大风,除他自己外,船上水手无一人幸存了。接着,鲁滨逊被风吹到了一个无名的岛上。第二天他游到已经被毁坏的船上,拿到了很多东西回到岛上,开始了他的岛上生活。最后奇迹般的在船上生存了28年。
说起鲁滨逊,也使我想起了一件我亲身经历的事情。
那是一个样阳光明媚的早晨,妈妈临时有事,要去工作地,而且中午不回家,我一个在家怎么办?难道中午饭都没得吃?似乎想求妈妈不去上班,好好的照顾我,可妈妈走的时候说,今天你过一天独立生活吧,相信你一定过得很棒。我想起鲁滨逊在那样艰难环境中都能生存,何况我,我一定行,我在家找十元钱去市场买菜,买了两个西红柿和鸡蛋,回家学着妈妈弄着吃,中午的饭酸酸的我喜欢吃,大人不在家我也不饿死了。还有一次,我和妈妈准备一起出金典广场购物。来到金典广场大门口后,妈妈叫我自己去图书馆看书,她可能要很久才能搞定,要我就在图书馆等她,并让我不要乱走动。说完就走了。我也没看她哪边走了,我只是自顾自的走向图书馆。来到图书馆,我选了一本自己喜欢的书,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一个小时过去后,我看了看外面,可没有发现妈妈的身影。一小时20分钟过去了,妈妈还没有来。我实在坐不住了,便站起来踢踢腿,准备去找妈妈。可惜我找遍了整个金典广场,也没有看见妈妈。我焦急万分的时候,看见保安叔叔并借了他手打电话给了妈,妈妈说她刚刚走到金典广场大门口,马上就过来。我谢过保安叔叔,跑向大门口,和妈妈“团圆”了。这下我明白在外面,不见大人,可以寻求别人帮助,困难也会得到解决。
我的人生也将随着这本书一齐起航,学着鲁滨逊,碰到困难,一个个解决,勇往直前,永不言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