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鲁滨逊漂流记》有感_650字
不久之前,爱读书的我阅读了英国小说和报刊之父笛福的《鲁滨逊漂流记》。《鲁逊漂流记》是笛福的第一部文学作品,发表于1719年,也是他一生中最成功、最著名的小说。
小说中主人公鲁滨逊喜欢冒险,他旅行到过伦敦,经过非洲,换到过巴西,途中曾被海盗劫持做过奴隶,但最后终于化险为夷。书中写到在一次去往非洲的航行中,遇到海上风暴,船都被淹没了,仅鲁滨逊一人幸存,最后流浪到了一座孤岛生活了28年。在孤岛上,鲁滨逊勇敢、敢于冒险,在孤岛上用双手建立起了栖息地,自力更生,甚至把一些野生动物圈养起来,自己也种了很多农作物。
鲁滨逊在孤岛建立起自己的一片乐土,认识了野人星期天,叫他说话写字。与星期天过着美满幸福的生活,鲁滨逊在困难面前没有认输,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成功。
读完整本书,我很佩服鲁滨逊,他顽强不屈的意志和坚毅的性格感染着我;面对危险不退缩,勇往直前的精神勉励着我;通过自己的劳动创造新生活的事迹激励着我。鲁滨逊告诉我们很多道理,也教会了我们很多很多,让我们有了很多启示。
他的精神是很多人所缺乏的,现实中,人们很多在困难面前低下头,我也不例外,如:上次做家务时,一不小心在切菜时切到了手,我有了放弃的念头,甚至觉得很难办到。在读完《鲁滨逊漂流记》后,看到鲁滨逊面对困难的精神,我不禁感叹,那点困难算什么呢?鲁滨逊面对那种相当于绝境时的境地都不言放弃,我在面临那点困难又有什么理由说困难呢?在他的身上吗,我知道只要有毅力,坚持不懈就会在成功面前跨出更大的一步。
读完《鲁滨逊漂流记》,我受益匪浅。这种有大意义的书,难道我们不应该多读吗?相信,这种书给人的启示是极大的。至今,《鲁滨逊漂流记》让我记忆犹新。《鲁滨逊漂流记》给我的感触很多,我也会努力做到鲁滨逊的性格与优点,虽可能不会去冒险,但任何情况下都不放弃,坚持就是我努力地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