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鲁滨逊漂流记》有感_650字
《鲁滨逊漂流记》是英国作家笛福的一部作品。这部作品是笛福以亚历山大·塞尔柯克的传奇故事为蓝本,并运用自己的经验、想象进行加工,使“鲁滨逊”成为了当时小资产阶级心目中的英雄人物。在我看来。“鲁滨逊”不仅是一个英雄,更是一个新时代的创建者。
总的来说,“鲁滨逊”在孤岛上的生活以及他对困难、挫折的那种不轻言放弃、执着、勇于面对困难的精神使我肃然起敬。
“鲁滨逊”是一个不简单的人物。这一点,从“鲁滨逊”飘落到孤岛,在孤岛上安家,种植粮食、打猎等各方面都可以知道,“鲁滨逊”能做到这种地步可以说是前无古人啊!他的不简单不仅仅是体现在这些方面,从他面对困难的精神也可以看出“鲁滨逊”是一个心志十分坚毅的人物,困难并不能使他屈服,只能成为他锻炼心志的垫脚石而已!
“鲁滨逊”身上的优点是我们许多人都不具备的。不说别的,就说“鲁滨逊”从“一无所有”到“应有尽有”的地步,这样一个大的跨越,如果不是有执着的精神、不懈的努力、脚踏实地的追求,怎么能够做到呢?如果不是有着一个“我一定能回到英国,离开这个孤岛的念头”这样的念头,怎么能够做到呢?
与“鲁滨逊”相比,我真是自愧不如啊!在面对困难的精神上,我不如他;在追求的执着上,我不如他;在良好的心态上,我还是不如他!
在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后,我立刻把我自己和他对比了一下,发现在很多方面,我都不如“鲁滨逊”,但论财力、条件。现在的我,都比当初初到孤岛的“鲁滨逊”好太多太多了。我不是一个知错不改的人。在知道了我的这些缺点后,我下定决心:马上就把这些缺点改正。我要学*“鲁滨逊”身上的精神,要勇于面对困难,要勇于面对现实。
“鲁滨逊”,可以说是他让我看到自身的缺点,可以说是他让我明白“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含义,可以说是他让当时的时代有了飞跃性的进步!
“鲁滨逊”是一个永远活在我们心中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