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漫游仙境》这是一部的儿童文学作品,我非常喜欢这本书的故事内容,它主要讲述的是一个小女孩爱丽丝的梦境奇遇。
爱丽丝是一个可爱的小女孩。一个午后,她跟姐姐一起在河边的大树下聊天,聊着聊着爱丽丝渐渐地进入了梦乡。梦中,她为了追赶一只揣着怀表又会说话的兔子,而掉进了一个兔子洞,因而开启了她的奇幻之旅。喝一口水就变得和老鼠一般大小,吃一块蛋糕就会变成巨人。在那里,她还遇到了很多奇怪的动物和人,她甚至还掉进了自己的眼泪池。后来她又跟王后发生了冲突,在危难之中她被惊醒了,却发现自己依然躺在姐姐的怀里。
看完这本书以后,我有许多感想。当爱丽丝掉进兔子洞里的时候,我以为她会一筹莫展地哭起来。结果呢?她不但没有哭,反而表现得很沉着。当血腥王后让她杀死士兵的时候,爱丽丝用自己的智慧在刀上涂上了红漆,让士兵顺利地躲过了这一劫……爱丽丝的勇敢、机智感染了我,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我觉得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也要像爱丽丝那样,遇到困难不逃避,勇于面对,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成为一个自信坚强的人。
爱丽丝还是一个善良的人。生活中,我特别喜欢跟勇敢善良的人交朋友。因为从勇敢善良的人身上总能汲取到很多正能量。其实,我们每个孩子的本性都跟爱丽丝一样,我们的心灵都是纯净的、友善的,我们对小动物充满了爱,我们热爱着大自然,热爱着一切美好的事物,我也期待有一天,能和爱丽丝一样来到一个奇异世界,有一段奇异之旅。
故事虽然只是一个梦境,并不真实,但爱丽丝的心却是真实的,从书中我能真正感受到,爱丽丝是一个勇敢、乐观、善良的人。愿我们每一个人都永保心中的***,愿我们的世界温暖和*,处处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