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大多是买的、一部分是、姐姐朋友们赠送的、的零花也用来买书。我喜欢整理书,把分门别类,童话的,文学的,艺术的,科幻的……我把分得很细,乐在!
我读书的理由,喜欢。家人都很爱看书读报,老师、同学和朋友们也很爱看书,经常一起交流读书的感受,这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啦!读书百遍,其义自现,体会是书或一篇文章要读三次,每次的体会都不同,对文章的理解了。比如说读课文,要默读,找出中心句,找出五个的字词和句子,大声地读,感情去读,就更能体会文章的魅力和要传达的目的。名作名家的优秀作品,更要吸取精华,熟能背诵。随时勾出好词好句,体意,推敲意境,在旁边标注,学以致用。在对话或写作的恰如其分地脱口而出或是下笔。学识从哪里来呢?“学而知之”也,要多读书,读好书。
我算了算自己读的书大概也有100本了吧!无论是课内的还是课外的,对我的促进和帮助都很大,通过读书,我领略了万里长城的雄伟,感受到了金字塔的神密,看见了北方银色的世界---美丽的雾淞、体会到了林黛玉的哀怨,还有我知道小狗狗的嗅觉灵敏度是人类的45倍以上呢……
读书,是一道亮丽的风景!跟随着文字,思绪飞扬,让渺小的我感觉到世界的博大,感觉到生命的鲜活。有了好书的相伴,*淡的日子丰富起来了,*凡的心跃动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