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典四大名著让我们充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安徒生童话》带领我们遨游绮丽多姿的童话王国;《木偶奇遇记》让我们和匹诺曹一起体验成长的喜怒哀乐;《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则向我们展示了一个青年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坎坷而壮丽的一生……那么《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又是怎样的一本书呢?
带着这个疑问,我在暑假的时候读完了这本书。书中记录了海伦?凯勒如何在无光﹑无声的黑暗世界里,坚强面对困难,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战,以及创造出生命的奇迹。虽然拥有三天光明只是一个不能实现的梦,但作者海伦?凯勒丰富﹑生动﹑真实而伟大的一生,却给我们带来了感动和激励。
想想我们现在的生活,多姿多彩的世界,而海伦?凯勒的世界里茫茫一片黑暗,看不见这花花绿绿的霓虹灯……在她的眼里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莫不过是她的老师莎莉文小姐来的时候。在莎莉文小姐的帮助下,海伦?凯勒克服种种困难,凭借顽强的毅力考入哈弗大学,并以优异的成绩毕业。然而在她的事迹中,我也学到了许多知识。
从《霜王》事件中,我明白了遇到挫折和困难首先要做到坚持不懈。记得刚学跳大绳的时候,一开始总是被绊一下,看到别人都会跳了,自己真是又气愤又心急,可是越心急越跳不好,最后我选择了逃避,自己哭着走开了。自从我看了这本书,海伦?凯勒的一生中有那么多挫折和困难但她从来没有放弃,坚强地面对一切,看到了这,我又拾起往日的烂摊子慢慢地跳,这颗美丽的珍珠终于被我挖出来了。
从中我也明白了我们都应该学会坚持,锲而不舍的精神,我们能够看到这美丽的世界已经够幸运的了,所以我们要珍惜,珍惜这一去不复返的时间吧!燕子飞了,还会再回来;花谢了,还会再开,只有这时间是一去不复返的,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让我们记住这句话,让我们珍惜时间吧。
请我们善用我们的眼睛,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这时我们将看到,一个美丽的世界在你面前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