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后 5
早上,我吃完机器人美美给我送来的高级花粉食品,就开始聚精会神地做实验。这时,美美叫道:“博士,有您的电话!”我接起电话,话筒里传来一阵熟悉的声音:“喂,是金涵吗?我是你的小学语文老师。今天是母校一百年校庆,我们班同学从小学毕业也已经有二十年了,我想借此机会搞一个同学会,请全班同学过来叙叙旧。好吗?地点是宜山一小五年(1)班教室!”“好!谢谢老师的安排。”我说。放下电话,我看了一下闹钟,已经9点钟了,时候不早了。我连忙整理了一下衣服,坐上无人驾驶飞碟车,向宜山一小飞驰而去。途中,我发现天空有一个小黑点,便拿出“高能望远镜”仔细一瞅,啊,原来是老同学张光概呀!他正驾驶着“水陆空三军团”在空中飞行。瞧他那神气样,一定也是去宜山一小的。
我匆匆赶到学校,当我的双脚迈进母校大门的刹那,一种亲切的情感油然而生,我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向五(1)班教室飞奔而去。这时,教室里已经聚集了许多老同学,大家争先恐后地向老师报告自己的成绩。杨旭帆对老师说:“当年我只是无知小儿,但如今已是大作家了!我的小说《红色蝴蝶结》畅销全国。”素有“肥猫”之称的陈德宁说:“我在国家举重队,刚参加完在西班牙举行的奥运会举重比赛,为国家赢得了一枚金牌。”“我现在是《读者》编辑部主任了!”这是“小诗人”周帆说的。杨登杰以前被我们誉为“明亮的电灯泡”,如今他果然也像电灯泡一样明亮,引人注目,他成了一名了不起的药物学家---
这时,杨旭帆捧着一本还带油墨香的新书来到老师面前,深情地说:“老师,这是我刚写的一本书,请您像以前批改作业一样批改这本书吧!”老师听完后热泪盈眶。杨登杰见状赶紧拿出一瓶药水走到老师跟前,说:“老师,这是我刚研制的神奇眼药水,滴一滴在眼睛里,你那一直不好的视力就能恢复正常。”刚说完,老师的眼泪就夺眶而出。其他同学也纷纷拿出礼物送给老师,送给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