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十年后的我3
十年后的我:
你好!
我们很熟悉也有很陌生。因为我将成为你,所以我们直接进入话题。
亲爱的十年后的我,你是什么样?现在的我经常想象着长大后我会是什么样子,什么职业,可怎么也想象不出。你是依旧保持着自然美还是已经如都市女郎般包装自己?你是甘心沉陷在都市里谋生,还是因为你的不屑而成为我最为向往的自由职业者?你还会记得这个傻傻的我吗?
我不知道你的工作是怎么找的,应聘的顺利吗?我猜一定会比现在的我要好找。因为国家重视人才嘛。工作顺利吗?你一定在为了你自己努力工作的。亲爱的十年后的我,你在拿到第一份工资时是不是高兴地差点流泪?我想一定是的,因为我也曾经幻想过,如果现在的我拿到第一份工资,一定会很激动。这表示咱长大了,咱们能自己养活自己了。
你是否像现在我想的那样依旧和父母住?如果你打算搬出去自己住,请慎重考虑。请你好好想想他们两个老人的好,他们只有你一个女儿,所以不要让他们的心悬得更紧,不要让他们心中的牵挂线牵得更远。你向往自己生活,我依旧向往。可,你比我大,你比我成熟,你应该更能体会到他们的用心良苦。
记得吗?就在去年,爸爸带我在大冬天玩冰,我差点要掉进冰裂了后的水里时,是爸爸救了我。爸爸为救我,弄伤了腿,动刀子,做了两次手术,在医院躺了大半个月,在家躺了大半年。你的记忆一定有些模糊,毕竟是十年前的事了。可我记得,记忆深刻,尤其是他把我推向草地的那一刻,我希望你也记着那个画面。那是我们的爸爸,父爱如山的爸爸。
妈妈呢?她很爱唠叨,一开口就没完没了,让人心烦。可仔细听听:“笑笑,空调房里多穿点衣服,小心肩膀感冒了。”“笑笑,你有些鼻子不通,快,来喝些板蓝根,去去寒气。”“笑笑,你一直在家里,也不知道拿桌子上的苹果吃。我削给你,现在就吃下去,可甜了。”听到了吗?话中的温馨,话中的关心。现在的我会跟她闹脾气,会对她发火,因为我是小孩子,脾气随出发,可你是成年人了,我相信你的理智能很好地控制你的脾气,所以只好让你耐心听她说这说那。其实我们都明白她的爱是通过她的话流露出来的,就像泉水一般源源不断。
我知道,无论是我还是你,我们都心照不宣,都明白一个道理:对父母最好的爱是常回家看看,安抚他们牵挂的心。
我会渐渐蜕去稚气,会渐渐成熟,会因为以后的事情而思考,而明白什么。人在经历中逐渐成长,内心会逐渐坚强,所以最后体会过了那些酸甜苦辣,我会在岁月中变成你。当我变成你时,再打开这封信,体会现在的我的心情时,你更加灿烂的心会不会有所触动?会不会在思想上更加坚定什么了?
最后,愿你幸福美满,愿我梦想成真。亲爱的十年后的我,我们十年后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