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十年后的我2
亲爱的自己:
现在的你是否过得安好?现在的你是否已经完成了当初那小小的诺言,小小的梦想?你是否坐在西湖边喝着浓绿的龙井茶,坐着小船,品着美丽的风景?还是在一个城市的角落中搬着沉重的大石块,汗水灌湿全身?或许我认为,最有可能的就是当上了你那梦寐以求的英语翻译员?但不管你是怎样,我都希望你过得好,过得充实,过得快乐!
无论在什么时候,也就只有你能够猜透我的心,看透我的烦恼,世上唯独只有你才是最懂我的!你也知道我其实并不是真正的快乐,可是你仍要我用微笑来带过,你做的戏却又那么真实,那一刻,我的笑声中仿佛真的存在过快乐。我跟很多人说,我不快乐。可是他们都不曾相信,他们说我天天都在笑,怎么会不快乐。听到这千篇一律的答案后,我的心好痛,我知道了真相,发现了事实:原来不可能会有人懂我。我好想哭,但我知道我不能哭!我一直都是个坚强的女孩,哭,并不符合我的性格。但是,我知道,十年后的自己——你,一定会活的十分精彩、快乐。这,便是我的动力。十年后,我就是你,而你,也是我。
我不知道那时,你会不会想起我曾写的这封信。还是你会想起,你会去翻动它,你会笑出声,那是发自内心的,最真实的笑吧。你可能会说,还是小时候好,虽然幼稚,但也没有如此多的忧愁。但是,我却想着快快长大。人也许就是这样,会念旧,也会好奇。每个人的想法都不同。
我曾问过一些人,你最喜欢什么标点?答案很多,但是意思都差不多。喜欢“,”的人说,他们希望有一个坎坷的人生,他们爱挑战,也爱去化解生活中的困难,这样的生活才叫生活,才叫精彩;喜欢“?”的人说,上天既然给了我们一个大脑,我们便要将它灵活地去运用,多提问题,善于思考解决,这样生活就不再枯燥;喜欢“。”的人说,句号是幸福圆满的象征,他们只想要一个安安稳稳的生活,就这样结束他们的生命。而我却对他们说,我喜欢的是没有一个人会提到的标点,我喜欢省略号。他们很吃惊,我说,我喜欢省略号,因为它给予了我们无限的遐想空间,它会给人留下一丝拼搏的希望,它象征着未完待续。
喜欢省略号,是因为你,十年后的自己,就像它一样,让我充满着希望,鼓舞着我勇往直前。后面的困难我无法猜想,但是我知道,你是成功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