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信的格式1
1、“尊敬的:”或“亲爱的:” (顶格写,别忘了冒号)。
2、(空二格)先向对方问好 长辈的话:“您好!”;*辈的话“你好!” 熟稔的话:“好久不见了!”之类的。
3、正文 有事说事儿,没事儿闲扯,反正随你写了,每段段首也要空两格。
4、结尾格式: “此致 (空几格写) 敬礼”(另起一行,要顶格写)
5、写信人署名 (靠右) 写信日期(靠右)
信封是已经印刷好的装信件的东西。它一般有四行横线,左上角与右下角有邮政编码的填写方格。如图。但是也有一些信封为某种特殊的需要,会印上放多图案,或者没有这些横线,但是书写的格式也是要按照传统信封的格式。
左上角的方格中,我们要填入对方的邮政编码,即你要给谁寄信,就填写他们当地的邮政编码,如果没填写或者填写错了,只要地址正确,通常也可以寄到。但是这会增加工作人员的工作量,而且还会有寄不到的风险。
在第一行及第二行中,即第一道和第二道横线上面,我们要填入收信人的地址。比如你要邮寄给你的朋友或者家人,你的朋友家人现在住在什么地方,就填写什么地方,通常需要事先与当事人沟通,了解清楚他的具体地址。
在第三道横线上面写上收件人的姓名。比如我们要寄给百度经验,就写上百度经验(收),要注意收一定要打上一个括号 ,以免被人误认为是人的名字。如果不打括号 ,可能会出现误会。比如要寄给张三,后面的收没有括号,可能会被人认为是寄给张三收这个名字。
最后一道横线,要填入寄信人的地址以及寄信人的名字,即你的地址和名字,以免信邮寄不到的时候可以再返回交给本人。在名字的最后通常要写上“寄”或者“邮”这个字,表示这封信件是你寄出去的。这个地址也可以不写,但是你要预料到信件丢失的情况,如果信件并不重要,是可以不写的。
右下角的方格,填入你所在地的邮政编码,这个信息也是可以不写的。相对于收信人的地址与邮编,这个是次重要的信息。
注意事项
收信人的地址及邮编信息一定要填写正确,字迹也要工整,不要写得让人看不清楚。如果你写字不好,还可以让别人来写。
下面的寄信人的信息,我们的建议也是写上为好,不过如果是写匿名信就不要写了,不写不会影响寄信,会影响信件邮寄不到而返回 的过程。
如果你的信封是没有横线的,那么你在书写的时候也要按照上面的步骤及格式来书写。
第一行及第二行都是写对方的地址的,因为防止有的地址过于麻烦 ,一行写不开,所以留出两行来书写地址,当然如果对方的地址名称较短,你只需要写在一行上就行,写名字的时候空出一行,在第三行上面写收信人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