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懂了父爱优秀作文700字? 5
回首过往的岁月,回忆泛开、折叠、叠成绵绵细雨,叠成浅吟的晚风,叠成瘦瘦的的月光,叠成一段段美丽的故事。在这些故事里头,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莫过于三年前所发生的那一幕,那一次,我读懂了父爱。
那天晚上我做完作业,觉得肚子有点饿,便拿起姑姑寄来的饼干——据说吃起来很可口的饼干。我想:爸爸应该也饿了吧!于是敲开爸爸的房门——在我的记忆中,爸爸是高大严肃的。他总是寡言少语,全身心地扑在工作上,每天早出晚归;即使休息日也不例外。我们父女俩相处的时间是少之又少。
爸爸开了门后又坐在书桌前工作起来,我拿着饼干走到爸爸跟前,轻轻地问:“爸,您尝尝这块饼干吧,据说很可口。”
“放一边吧,我一会再吃。”爸爸头也不抬继续工作。
当我将要退出房门时,爸爸却叫住了我:“你吃过了吗?”
“还没。”我答道。
“那咱们一块吃吧!”
“嗯。”
于是我在爸爸的身边坐下了。爸爸拿着饼干边吃边写,我坐在一旁,爸爸孜孜不倦的精神真让我感动。
爸爸的字工工整整,一笔一划都写得苍劲有力,爸爸无论做什么事总是很专心,讲究今日事今日毕。记得小时候我因为贪玩误了练字,爸爸坚持让我练完字才准睡觉。有时练完字已是深夜,以致我第二天上学迟到,当时我真有点恨爸爸,直到上了初中,看看其他同学“爬虫类”的字,我才恍然大悟,十分感激爸爸——我抬头看看爸爸,爸爸的黑发中不知何时来着几根银丝。
不知过了多久,当我伸手拿饼干时,发现只剩下两块饼干了。我突然起:“最后一块饼干,爸爸会吃吗?”急于想知道答案的我又吃了一块饼干,爸爸似乎没有觉察,当他伸出手时,又突然停住了,他缩回手:“噢,我吃饱了。”随后又写起来了。
望着最后一块饼干,我呆愣了很久……最后一块饼干我吃了,真的很可口,可我却有种想哭的感觉。
“噢,我吃饱了”!这就是父爱的表述,也许它似乎小得让你捕捉不到,可是你一旦捉住了,就能强烈地感觉到其中撼人的力量。而我捕捉到了,我哭了。那一次,我真正读懂了父爱。那最后一块饼干已经不再是单纯的一块饼干,它是一种不朽的见证,是一种深沉父爱的象征,它永远将留在我内心深处永不褪色,有了它我会变得更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