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懂了父爱优秀作文700字? 3
父爱,是我一直以来都难以理解的,我总认为父亲不爱我。但经历了一些事后,我才明白,父爱一直以来都在我身边。
自从上初中后,我变得越来越沉默不语,和家人的谈话越来越少了。身体素质也越来越差了,妈妈便提议父亲每周星期二来学校给我带菜,还有汤。我也不好意思拒绝,便答应了。
第一周,父亲果然遵守诺言给我送汤。我一下课,便冲出门口,远远地便看见了父亲的身影。我忙跑过去。父亲看见我后,说:“诺,拿着,我走咯。”我接过东西,连再见也懒得跟父亲说,便走了。
父亲什么也不说,见我走了。也转身走了。我连忙跑到一棵大树下,看着父亲远去的背影,我多想跑过去牵起父亲的手,和他一起走。眼泪不经意地滑了下来。
手里握着父亲送来的汤,感到心里暖暖的。同时,我也想,父亲每天都要工作,一定很累吧。我想要不要让父亲不要再送东西来了。
又到了周末,我回到家中。看见了父亲,走过去对父亲说:“爸爸,以后不用在送汤来了,我在学校挺好的。”父亲没有说什么,便走开了。我也不好意思追问。唉,父亲肯定误会我了。
这几周,父亲真的没有送汤来。
这天气说变就变,天天下起了大雨。你看,这不又打起了雷。雨越下越大,我突然想起了父亲,这时父亲在干嘛呢。
“铃铃”声响起,终于下课了。我拿起饭盒,走出教室。在快下到楼梯时,我看见远处有一个熟悉的影子,猛地想起,啊,那是父亲。
看着父亲一步一步地向我走来,在雨中父亲是多么的渺小,但父亲来这里干嘛呢。
父亲走过来时,全身已湿透。身体不停地颤抖着,嘴唇发白。那一刻,眼泪再也止不住,不停地往下流,打湿了地板。我冲过去,抱住父亲,说:“爸爸,下着这么大雨你来这干什么”。父亲什么也没说,只是从怀中拿出一样东西,那是一罐汤。父亲接着说:“前几周,因为有事,没能给你送汤,看这不给你送来了么”。父亲还用手愰了手中的东西一下。
看着父亲,我再也说不出话来了。原来父亲没有忘记。看着父亲颤抖的身体,我对父亲说:“以后要是像这样的天气,你就不用送汤来了,不然会生病的,好了,你现在快回去吧。”
接过父亲递过来的汤,看着父亲远去的背影,我哭了。父亲,谢谢你。
这一刻,我才明白。原来,爱不需要太多的语言。但他的行动以告诉了你,他有多爱你。父亲,谢谢你,我也爱你。
父亲的爱,我读懂了。爱,朋友们,你们读懂了吗?用心去体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