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懂了父爱优秀作文700字? 4
父亲是我的点灯人。
——题记
夜幕如紫罗兰绿色的叶,枝枝蔓蔓地铺开了整片苍穹。夜凉如水,星日都沉没了。我刚从作业堆里抬起头来,无望的伤感。
“要睡觉了就别洗头了,湿发睡觉会头疼的。”爸爸倚在门上,皱着眉头说。“那么晚了你就别管了,你先去睡吧。”我顶着一头油腻腻的头发,不耐烦地钻进厕所。
爸爸的叹息声消散在微凉的晚风中。
一串串的水珠顺着湿漉漉的头发往下滴,我胡乱地擦了擦头发,打了个长长的哈欠,便关了灯,仰头就睡。困意袭来,仿佛自己也融入那混沌的,不见星光的深夜。
睡梦中,模糊地听到“呼呼”的风声,感到自己的头发在缓缓移动,我甚至感觉到头皮有微微的发热感,我一惊,挣扎地睁开双眼,却见爸爸一半身影:黑色上衣,灰色短裤,半蹲在床头,左手上拿着一个吹风机,右手细细地翻动我的头发,小心翼翼地吹干发尾,手指轻轻抓住头发中段,不时有发丝吹在我脸上,我赶紧闭了眼,却感受到爸爸迅速而又温柔地挑开发丝。等到爸爸的手离开后,我轻轻翻了身,想隐藏眼角滑落的泪,而爸爸却突然关掉吹风机,右手停止翻动我的头发,就这样呆滞了一会儿。
爸爸是怕把我吵醒。
渐渐又听到“呼呼”的风声,只是声音更小了,爸爸的动作更轻了。我也悄悄睁开了眼,恰好看到爸爸的侧脸微皱着眉头,眯着眼,脸上有着深浅不一的皱纹。
我的头发干了。爸爸关掉吹风机,扶着腰,慢慢地,极慢地站起来,然后稍稍往后仰,直起腰,站了一会儿,可能是有些眩晕,最后才关上灯,退出房间。爸爸的腰不好。眼泪决堤,放肆淌下,沾湿了爸爸刚努力吹干的头发,心底的黑夜倏然两起千盏不灭的灯。
你是什么时候发现父亲老呢?
我是这回猛然发现父亲老的。同时,读懂了父爱。父爱就是在你以为自己在孤军奋战,在黑夜前行时,有位点灯人默默帮你点亮深夜的星星,带你抛开尘世悲伤,一起走向天堂。
夜浓如墨,漆黑一片。在我眼里,却有千盏万盏的星灯。
或许有一天,浑浊万望的黑夜,在你眼里,是满天似海的繁星。或许在那时,你便读懂了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