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五子棋 2
下午第一节原来是音乐课,音乐老师不在,朱老师代课。朱老师对我们很宽松,说只要把作业完成,就可以下棋。其实作业我已经在上节课就做好了,包括家庭作业。于是,我冲上讲台,拿了一副五子棋,把棋盘放好,却没有一个人来陪我。
过了一会儿,应皓来了。我老早就见识过他的厉害,所以提醒自己得谨慎点。我们用石头剪刀布决定谁先下,我赢了,拿了黑棋先行。第一步当然是走中间,应皓步步紧跟。下到一半的时候,谢元哲来“串门”了,他故弄玄虚地说:“噢……”我觉得他是在故意捣乱,所以没把他的话放在心上,可当应皓下了下一步后,我才发现谢元哲的暗示是有道理的,但是,也只能把棋延伸一下来补救了。
我处于劣势,但不甘示弱,不断找机会,突然我发现有一种方法可以让我反败为胜,于是我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应皓丝毫没有把我下的棋子放在眼里,自顾自下。等到我下了关键性的一步,他才大叫一声:“呀,活四!”他惊讶地问我是怎么做到的,听了我的想法后,他不好意思地说:“是我太轻敌了!”于是,我登上了擂主之位。
下一个挑战者当然是谢元哲。他捧着一盒白棋,眼睛直瞪瞪地盯着棋盘,我每下一步,他都要思考好长时间。大概下了五六步,他又神秘兮兮地说:“你可要小心了!”这回,我听信了他的话,满棋盘地找有没有漏洞让他有机可乘,终于发现了一个纰漏,及时修复了。这局我们下了好长时间,棋盘都快被我们下满了,棋子都快下完了,只好宣布和棋。可在第二局里,可能是我掉以轻心了,让他取得了先机,等他五子连珠,我才顿时醒悟,被赶下了擂台。
今天的这场五子棋比赛,既是为了选拔第十周的数学节五子棋比赛的参赛人员,又让我们娱乐了一番。这样一举两得的事情何乐而不为呢?我爱上了五子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