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五子棋 5
从一年级起,我就开始和爸爸学五子棋。爸爸下五子棋很厉害,简直就是高手。记得妈妈跟我说过:“柔亦,你爸爸在你还没有出生的时候就说过,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你爸爸都要教他的孩子下棋。”
小的时候,爸爸每次都跟我说要教我下五子棋。但我还小,只喜欢玩,根本不喜欢什么‘五子棋’。所以,小的时候我就没有跟爸爸学过一次。爸爸并没有泄气,而是每次都在说服我,想让我学五子棋。从一年级起,我的观点渐渐改变了,想尝试着下五子棋了。这时,爸爸可就来劲了。把这么多年来,一直没有说出的五子棋秘诀和下五子棋方法全部教给了我。
一开始,爸爸让我先下,也就是我下黑棋,爸爸下白棋。爸爸还让我三颗棋子,也就是我先下3颗棋子。爸爸就不辞辛苦的一步步的和我下,我的五子棋的技术也就一步步的提高。从原来的让三颗到了只让两颗,大部分都是我赢。也有几次,我提出向爸爸挑战,就是爸爸不让我棋子。可是每次都输了,但我也不泄气。因为我知道,只要我坚持和爸爸下五子棋,细细去找出下五子棋的秘诀。总有一天,爸爸不让我棋子,我也会胜过爸爸!
现在,爷爷奶奶来了。爷爷就想和我下五子棋。每次,我和爷爷都下5盘以上。可爷爷都是我的手下败将,昨天我来个‘8比5’大胜。爷爷都不好意思说了。
我和同学也很喜欢下五子棋,我经常和李可莹下五子棋。有时,只要我没注意,分心了,李可莹就可以胜过我。如果我认真下,我必定可以赢她。前两天,又和同学下五子棋了。我和尹枫、吴舒姗和庄紫涵一起下。首先是尹枫和庄紫涵下,庄紫涵输了。接着是尹枫和吴舒姗下,尹枫又赢了。因为大家都认为我最厉害,所以我最后下。最后是尹枫和我下,尹枫输了,我赢了。其实,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在游戏中学会思考,在游戏中增加友谊,让友谊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