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感人的故事2
中午,我和表妹盈盈躺在床上听妈妈讲故事,我选了一个故事,故事的名字叫《四个便士》。
开始讲故事了。妈妈讲着讲着,就讲到了一半,我恍恍惚惚听到了以下这段话:“您是向桑狄买了一盒火柴的那位绅士吧?绅士点了点头。哦,那么——这是一先令剩下的四个便士。桑狄不能来,他的双腿被一辆马车撞断了,医生说他活不了啦。他丢了帽子,丢了火柴,也把您的十一便士丢了。这是能够找到的给您的零钱。”
小男孩把四个便士放在桌子上,伤心的哭了。绅士把小男孩安慰了一番,然后就和他一起去看桑狄。
两个小家伙和他们肮脏、酗酒的继母生活再一起。他们自己的母亲已经去世了。可怜的桑狄躺在一堆木屑上面,绅士一进去,他就认出了绅士。他说:“我换了零钱,正要回来,一匹马把我撞倒了,我的双腿断了。鲁比,小鲁比!我肯定活不了了。我走了,谁来照看鲁比?你怎么办,鲁比?”
绅士拉住可怜的桑狄的手,告诉他:“我将永远照顾鲁比。”桑狄懂得了绅士说的,使劲看着绅士,好像要向绅士表示谢意,然后,光彩的从他蓝色的小眼睛里消失了……
听了这个故事,我的泪水禁不住从眼眶里涌了出来。这个小男孩为了把绅士买火柴付的一先令的零钱找回还给绅士,连自己的生命都丢了,可见他是一个多么诚实的孩子,真感人啊!以后,我也要向桑狄学*,做一个讲诚信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