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敬父母的理由作文
随着“哇”的一声,期盼已久的梦魂落地,来不及休憩的眼眸,被生命的第一串音符照亮。病床上的母亲用柔柔的眼光看着自己,好像忘了刚刚自己是怎样经历过撕心裂肺的疼痛。是妈妈用自己的生命为我谱写了永远幸福五彩的人生。
在这里我想说,妈妈,谢谢你。我认为感谢是一种温暖的感情,像一条缓缓流淌的小溪,轻轻吟唱着,在心与心之间传递这人世间最纯洁最美好的讯息。您总是用博大的胸怀和深沉的爱包容我的一切优缺点,慷慨的送我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能让我在属于自己的蓝天下生活。爸爸,你总是对我说:“人见秋风可以思飞扬,人见春风可以思浩荡。”风吹来的是思绪,是质问内心对浮生的感慨,我常常一个人胡思乱想,那个时候你会拍拍我的背,告诉我:“不要想得太多,要相信你的生活充满阳光。”
一句句谆谆教诲,都在我心里印下不可磨灭的烙印,四月的微风轻似梦,吹去了花瓣片片落。怕春花落尽成秋色,无边细雨亲吻我。我钦慕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的意境,但我更加向往我们之间无言但深刻的爱。我的记得我的童年是在父母的保护下度过的,我总认为父母是天上的云,总让烈日先从他的身躯穿过,给大地呼风换雨降祥和;父母是雨后的霞,总让清洗过的大地不弃的躺在怀里,把七彩人生梦谱写在高高的天际……
儿时的我,总是因为贪玩耽误了我该做的事情,那个是我总是羞愧的看着父母,轻而易举得到了他们的原谅,那时候我总是会想“运气真好,都没有被老爸老妈骂。儿时的我,总是为了一个一直心爱的娃娃而一直努力努力的学*,然后用最优异的成绩去与父母讨价还价,在心愿满足以后总是不屑的撇撇嘴:“早就跟你们说了嘛,我这种天才怎么会考不好呢。”这个时候,父母总是一笑而过。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才渐渐明白,让自己了解你们的付出都是爱。以前我还只是一个一遇到困难只会哭,什么都不懂的小屁孩儿。但是现在,我已经成了一个做事有主见,优秀的小女孩。这一切都离不开你们的关爱。爸妈,如果我不小心任性了,请你们耐心教导我,我会很乖,我不是不讲理的小孩;如果我那一天失意了,你们一定会安慰我,我很爱笑,我是乐天派的孩子。
虽然白天它不懂夜的黑,但是你们却懂得我的美。感情也许是黑白键,让人弹出我对你,但不至有漫漫的感谢,也许你们永远不明白,在这个彩色的世界,有你们我才会存在。阳光灿烂的日子,你们送我一片明媚的晴空;飘雪落雨的世界,你们为我撑起一把温情的伞。我时常问自己,如果没有了父母,我该怎么办?我看着妈妈熟睡的容颜,看到爸妈发间几缕不起眼的白发,泪水一瞬间溢满了眼眶,我不是一个多愁善感的孩子,但是我想问,爸妈,这些白发是您们对我操劳的结果吗?偶然想起自己的青春岁月,那些用泪水笑颜走过的青春,属于我的青春,爸妈却把属于他们的青春毫无保留的献给了我。爸妈,你叫我如何不孝敬你们?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辉。我感谢我的父母,当我已不再年少,当我悄悄地数着父母头上的缕缕白发,当我轻轻地抚摸父母脸上的道道皱纹;我感谢我的父母,当父母已不再年轻,当春去秋来父母无声的爱依然陪伴在我的旅程,当父母慈祥的双眼装满了数不清的牵挂与温情;爸妈,现在我的心潮像大海一样激情磅薄,好想为你们谱一首颂歌,我不是歌唱家,我不是诗人,我不会把动人的旋律谱写、诗篇吟哦,我缺少闪光的灵感,天才的思维,我最惭愧最深的爱不能用涓涓细流诉说,是你们,给了我跳动的脉搏;是你们,给了我儿时的欢乐;是你们,教会我面对逆境从容不迫。
爱无语,只有用心去发掘,才能体会带真爱的含义。每个父母都会为孩子谱写一首爱的颂歌,这里面每一个音符都倾注了父母深深的爱,所以,我们不能不孝敬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