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的理由作文
没有理由不坚持下去。
今天依然烈日如焰,吃完午饭,小休了一会儿,告别了辛苦赶来给我们指导的周莹老师,开始了今天的活动——问卷调查。
也许是天气的原因,不管是这儿的居民还是我们实践队队员,心情都比较急躁,但是面对一大叠空白调查卷,我们只能耐着性子寻找有可能帮助我们的路人!一开始就遇见一个大难题,大多数永强沿河居民都不识字,我们就一字一字念给他们听。然后帮他们把答案填进去。这样给他们耐心讲解多了,疲惫之感便渐渐袭来,腿痛、口渴等都需要我们用坚强的毅力来克服……
除了调查对象不识字的问题需要解决外,很多人似乎并不理解我们的工作,有几个甚至对我们的“热情”置之不理,有的冷冷地甩来一句“已经做过了”。那时候尽管有种莫名的辛酸,但面对问题如此严重的温瑞塘河,我们没有不坚持下去的理由。
做完问卷回来的路上,脑海中不断浮现大叔大妈们提及塘河污染时那种辛酸无奈的表情,这也使我更加坚定了此次活动是多么有意义。是的,我们这些大学生,应当主动扛起环保的责任,对一切违反环保的行为大声说“不!”
我们,没有理由不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