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公交车 2
在我还是二年级的时候,我已经学会了不少本领,如洗衣服、打羽毛球、打篮球——而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我第一次独自坐公交车的事。
有一天下午放学,妈妈突然有急事不能来接我,要我一个人回家,我身上还有些零用钱,没有办法,我就答应妈妈一个人回家。
我慢慢走到公交停车点,我看见牌子上的提示,知道有2路、22路、8路、14路经过,我要搭的是22路公共汽车。一辆一辆的公交车从我身边开过,我看了又看,小声地说:“22路怎么还不来呀”?我心里有点着急,突然一辆22路车慢慢停了下来,我就不慌不忙地跟着上了车。
到了车上我看见车上已经没有座位了,那我只能扶着栏杆站好。车开动了,我紧紧地抓着栏杆,随着车子摇来晃去,生怕自己摔一跤。过了一会儿我适应了车子的摇晃,我就东张西望四处看,坐车的人很多,大部分都是刚刚放学的学生和家长,像我这样的一个人坐公共汽车的很少,我心里有点我是小大人的感觉了。
到了凤凰路有许多的人下车,车子再次启动后我看见车上有许多空位,我就随便坐了一个位子,在路上我刚想把手伸出去,突然想起妈妈说过不能把头和手伸出去,于是我就把手放回来了,稳稳地抓住前排座位的椅背。
到了梓塘路我立刻大声说:“有人下!”司机慢慢停车,我高兴地下车了。车开走了,我看了看手上,怎么还有五角钱?再一想,啊,原来我上车的时候忘记给钱了,我太大意了。我想,下次坐车一定要记得一上车就投币。
到了家后,我兴高采烈地对妈妈说:“我以后不要您来接送我了,我可以自己回家了!”妈妈高兴地点头说:“好!涵涵你真是好样的。”
很好,以后妈妈可以放心地让我自己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