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公交车的心得体会 1
记得那是一个初夏的上午,天上下起了滂沱大雨,妈妈有事让我自己去奶奶家,我只能一个人坐公交车前往。独自乘公交车,我还是大姑娘上轿子——头一遭。夏天的雨被风裹挟着,恣意地朝我袭来。“妈妈,你怎么忍心让我一个人去奶奶家,难道你就不怕我被坏人拐走吗?”我嘟着嘴,用脚狠狠地踩着地上的积水。
雨越下越大,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打着伞,搀扶着一个老奶奶站在站台旁,雨水打湿了他的裤子,上衣也湿了一片,可他全然没有在意。2路车终于到了,我收了伞飞奔上车,拿出被我的手捂得热热的2元硬币,竟然不知道投到哪里才好。幸好司机叔叔和善地教我,才避免了尴尬。“唉!要是妈妈在,哪有这样的麻烦。”我心里暗自埋怨。“奶奶,你慢点,小心台阶。”小男孩扶着奶奶上了车,娴熟地从口袋里掏出2元钱投入投币箱并找了个座位扶奶奶坐下。不知怎么的,那一刻我的心底升起了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比我矮一个头的小男孩比我能干多了,而我呢?自己还照顾不好自己,更不用说照顾旁人了。
坐在座位上,我顾不上欣赏窗外的雨景,眼睛死死地盯着车厢里的站点显示屏。“下一站泰师附小站,有下车的乘客请做好下车的准备。”快要到站了,我扶着把手来到后门前,想学其他乘客与司机打一声招呼,可嘴巴像贴了双面胶,始终开不了口。幸好我看到扶手上有一个按钮:下车请按。不管三七二十一,我果断按下。一个急刹车,我差点摔倒。车门打开,我迅速逃离了公交车。
俗话说:庭院里训不出千里马,温室里育不出千年松。第一次独自乘车的经历虽然有些小紧张,但我终于跨出了这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