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公交车 3
人生中有许多第一次:第一次坐船、第一次去公园……今天我就给你们大家讲一讲我第一次坐公交车的“忐忑”经历吧!
我在饮马口上完奥数课以后,爸爸不在家,妈妈有事。在这等环境下,百般无奈的我只得自己坐公交车回家,听妈妈说,我应该做24路公交车回家。我跨好背包,向有24路公交车的站牌走去。到了站牌 ,我等了十几分钟才等到了“破的坐不**”的24路。我兴奋地上去,正要投币,突然发现我的纸币“不翼而飞”仔细找了一会,发现就在我手里(上车之前怕丢了,所以就一直拿在手里)。我刚投进 去,“大破车”就启动了,我没站稳,摇摇晃晃的“跳了一支迪斯科”才站稳抓住。我就站在司机旁,我看见了惊险的一幕:现在正是车多的时候,女司机却还扣她刚做的指甲(还有指甲油的味)、 摸摸她的鬃发、对着倒车镜看看自己的眼影……这时,一个人走过,公交车飞快的过去,乘客们吓得都闭上了双眼。吁吁!在距离人不到一米的地方停下了,我们心惊胆颤,而司机好像一个没事人。继 续以飞的速度前进。老头老太太们吓得赶紧下车。我刚要坐只有一个的座位,这时上来了一个孕妇,我急忙起身,说:“阿姨,您不舒服,先做着吧!”说着,就扶她坐下了。于是,我又“忐忑”了几站 ,提前一站下车了。我决定从胖东来走回家。我正要过马路,一个“狂男”骑着电动车飞了过来,我吓得后退了几步,定睛一看:“狂男”原来是老爸!我又喜又气,跨上了老爸的电动车,回家了。
第一次坐公交车真是让我又紧张、又自豪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