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有一件最让我刻骨铭心的事,那事发生在公交车上。一天早上,我急匆匆地吃完饭,兴高采烈地坐上了公交车。
当我悠闲地哼着歌儿,要站起来欣赏车窗外的美景时,突然间,一个急刹车,我差点摔了一个跟头。我正想抱怨,突然发现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正在上车。她白发苍苍,还略显蓬乱,手里拄着拐杖,走路慢吞吞的,衣服也皱巴巴的,看样子已经好久没洗了,家里大概不是很富裕。
我看看四周,根本没有一个空座位,也没有人打算让座位给这位老奶奶。我犹豫不决,究竟让不让呢?突然,我脑袋里冒出来一个念头,管她的,我又不认识她,不关我的事,我自己的事还没完呢?想完,便不予理睬。过了一会儿,那位老奶奶被人流挤到了我的身旁,我有点不耐烦了:“真脏,好嗅呀!我今天怎么这么倒霉,碰上这么一个不爱干净的人哟!”
于是,我便靠边坐一点儿,把脸转向了窗外,这位老奶奶好像知道了什么,便朝我笑了笑。她那笑容让我一下子想到了老师才教给我们的一句名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心里一激灵,好像明白了什么。我望着老奶奶那张和蔼可亲的笑脸,立刻改变了念头:给这位老奶奶让座,这才是我应该做的。于是我站了起来,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您请坐!”老奶奶看了看我,满是皱纹的脸上露出的笑变得更灿烂了。
是呀!人与人之间,只要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宽容,这个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