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公交车的心得体会 7
今天,妈妈让我独自一人坐公交车到她单位,我即紧张又激动。
放学了,我大步跨出校门,边走边回忆那天晚上妈妈告诉我的路线:从宁波书城站上车到兰亭绿源小区下车,要坐529路公交车,听到公交车里报了市眼科医院我就需要准备了,走着走着,不一会儿就到了公交车站,我先看了一下站牌529路要坐十站才能到达兰亭绿源小区呢!这时,我两眼一直盯着前方,生怕错过了529路公交车。不一会儿开过来一辆公交车,我上前一看,原来不是,等了一会儿,又来了一辆,嘿!正巧是529路公交车,我跳上车,刷了一下我的公交卡找了个座位坐下来。
这是我第一次独自一人坐上公交车,心里还是有点小紧张,不时的环顾四周,看看到了哪里,心里又想起了妈妈的叮嘱:不要和陌生人讲话,走路靠右边,过马路要当心,下车注意安全。我正想地入神,突然,我听见车里报:“市眼科医院兰亭绿源。”我赶紧背上书包准备下车。等司机叔叔停稳了,我跳下车,心里的一块大石头也终于落地了,我一边跑,一边跳,像一只快活的小鸟飞到了妈妈的单位。当我来到妈妈面前时,妈妈大吃一惊,没想到我的速度这么快,还表扬我的确长大了。在妈妈身边的一位同事也惊讶地张大了嘴巴,我得意地笑了。
有了这一次的经历让我有了更大的勇气和胆量,并告诉我做任何事情只要勇于尝试,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