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公交车 1
今天是星期天,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起床,因为这是我第一次自己赶车去跳舞。
到了中午,我来到了公交站,我在公交站的站牌上看通往西门车站的车次是38路,不一会天空中下起了蒙蒙细雨,我的衣服裤子全湿了,我在公交站等了好久好久才不容易看见了38路,可38车里的人人山人海来来往往,我一直想“我到底要不要上呢?”我一看时间已经12:40了,我1:00就要开始跳舞了,我像挤牙膏似的把我挤了进去。在车里我看见有位阿姨马上就要下车了,阿姨起身让了坐,我连忙坐了上去,我看见有一为白发苍苍的老爷爷上了车,有一位小朋友立马给老爷爷让了坐,突然我看见爸爸在后面跟着我走,爸爸:“快下车。”我听了爸爸的话下了车,我吃惊的问:“你怎么跟着我走呀?”我不放心呀!”爸爸说,我说:“喔!那为什么叫我下车呢?”爸爸说:“因为车走的路线和我的目的地不一样,在爸爸的车上,我告诉爸爸我看见一为白发苍苍的老爷爷上了车,有一位小朋友给老爷爷让了坐。”爸爸说:“那你给老爷爷让了坐吗?”我低着头惭愧地说:“没有。”爸爸笑着说:“这一次没有让坐那下一次一定要给长辈让坐,尊老爱幼是中华人民的传统美德。”我下一次一定会的。”我说,不一会儿我们到达了目的地。我说:“下一次我一定要认真看站牌坐27路到达这里。
这个周末我独自坐公交车,锻炼了我的胆量,我觉得自己长大了。